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蚂蚁》男主角潘粤明片场接受生日惊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影迷为潘粤明送上鲜花和蛋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影迷合影

  本报讯 由著名导演王坪执导的悬疑电影《黑蚂蚁》,日前正在山东大学西校区紧张拍摄。昨天是该片男主角潘粤明的生日,当4个从北京专程赶到济南的影迷为潘粤明送上鲜花和蛋糕,并祝他生日快乐时,一直忙于拍戏的潘粤明连说“没想到你们会来,谢谢,谢谢。”

  潘粤明:特殊的片场生日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昨天是潘粤明29岁的生日,大家对此早有准备,却丝毫未露声色。待当天的镜头拍完,潘粤明在网上的影迷会“粤明居”的影迷突然出现,为他献上了一大束玫瑰花和生日蛋糕。这个意外让潘粤明惊喜不已,他高兴地表示:“谢谢大家,本来没想着过生日,因为每次拍戏都是这样度过,已经没有假日的概念了。导演待我很好,特意让我休息一天。感谢“粤明居”的影迷,感谢导演。”

  潘粤明曾表示,演完了《黑蚂蚁》自己将不再出演警察的角色,对此他的解释是:“警察戏由于身份比较特殊,可发挥的余地比较小。我不想被一种角色框死,所以想多作一些尝试。我现在最想演的是反派。”

  如今的潘粤明将步入而立之年,回首以前走过的路,潘粤明不无感慨:“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充实。从上大学第一天起到现在,我都尽力地过好每一天。现在想起来,我感觉自己的人生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谈到《黑蚂蚁》与其他警察题材作品的区别,潘粤明觉得这部戏的剧本很见功力,与同类悬念片相比,是比较扎实的。“拍了这个戏以后,我开始喜欢蚂蚁了。”潘粤明笑着说。

  《黑蚂蚁》:不同于一般的悬疑剧

  《黑蚂蚁》是一部公安题材的悬疑片:公安局秘书苏岩在工作中结识了一个女孩,不久这个女孩意外身亡,女孩身上留有许多蚂蚁,之后苏岩成为重大嫌疑犯被革职。随后,先后五六名女孩以同种原因神秘死亡。随着侦破工作的进展,一个令人感到震惊的结果出现了……

  该片导演王坪告诉记者,《黑蚂蚁》在两个方面与一般的悬疑、警匪片不同,一是着重描写了一个“另类警官”的成长过程,二是剧情以心理悬疑为主,凶杀、暴力场景很少。片中男主角苏岩年轻聪明,但是行为方式比较毛躁、另类,因此身陷系列变态杀人案;片中的变态杀人犯存在性格障碍,加上成长过程中深受歧视等原因,报复社会的心理很强。王坪说,该片对杀人犯的表现多对其进行心理分析,比较艺术化,人们可以联想到前段时间杀死同学的马加爵。(本报记者倪自放实习生朱珊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