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夏季影档拉开帐幕 《范海辛》先声夺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9 新浪娱乐


《范海辛》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在夏季影档开始的第一次重大票房竞争中,吸血鬼“德拉柯拉”(Dracula)、“狼人”、人造怪物弗兰肯斯坦(Frankenstein)击败了欧森双子姐妹花(Olsen twins),先声夺人,拔得头彩。讲述猎杀魔兽故事的惊险片《范海辛》("Van Helsing")本周末以542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折桂于北美电影票房榜。影片中,休-杰克曼(Hugh Jackman)饰演了一位怪物猎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玛丽-凯特(Mary-Kate)与阿什利(Ashley)联袂打造的喜剧电影《纽约时刻》("New York Minute")首映以620万美元的票房销售排名第4位,其人气略逊于《女孩梦十三》("13 Going on 30")与《坏女孩》("Mean Girls")等最近上映的其它青春喜剧片。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M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排名下滑至第2位,票房进帐报收于1400万美元。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主演的《怒火救援》("Man on Fire")在上映第三周依旧表现强劲,取得79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从而使其累计票房进帐升至5600万美元。

  根据环球电影公司所做的统计,《范海辛》自从在全球41个国家同步首映后同样取得了530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该片上映第一个周末的票房销售成绩介于导演史蒂芬-萨莫尔(Stephen Sommer)以前执导的两部怪兽题材影片:《木乃伊》("The Mummy")与《木乃伊归来》("The Mummy Returns")之间。前者99年共取得433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后者则于2001年取得68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环球电影公司通过多种手段在该片放映前进行了前期宣传,包括发行“范海辛”电视游戏、动画版DVD前传《范海辛》("Van Helsing: The London Assignment"),还在环球电影公司主题公园中修建了一座“范海辛”主题鬼屋。

  环球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尼基-洛可(Nikki Rocco)表示,“这是值得庆祝的日子”。

  继欧森双子姐妹花在少年儿童中建立起核心影迷群体以后,《纽约时刻》未能在青年影迷中树立青年影迷群体。华纳兄弟公司发行部经理丹-费尔曼(Dan Fellman)表示,该片80%的观众为11岁以下的小女孩。

  由于大制作成本的电影越来越多,制作成本已经大大超过以前1亿美元的警戒预算水平,此举对大多数电影公司形成了压力。

  《范海辛》的制作成本约为1亿6000万美元,是今夏众多影片中首部制作预算接近或超过《蜘蛛人2》("Spider-Man 2")、古代史诗巨作《特洛伊木马》("Troy")、《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以及灾难片《末日世界》("The Day After Tomorrow")等的影片。

  夏季影档的影片在竞争中消声匿迹前一般只有一次机会去收回部分投资,因此不断上升的制作成本对于电影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风险。大多数影片都只能等待家庭影碟版的发行为其再创下一些利润。

  北美电影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这意味着夏季影片激烈竞争的时代开始到来。你必须在竞争一始就取得良好的成绩,因为下一个周末观众们将期待着去观看其它精彩影片”。(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范-海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