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杜琪峰《大事件》尝试新意 任贤齐执掌镜头(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0:1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由寰亚电影及中国电影集团出品,任贤齐陈慧琳、张家辉主演的《大事件》是部拥有新鲜题材的电影。故事描述警匪利用传媒去展开一场斗智角力的追逐战。配合这个新鲜的题材,金紫荆及金像奖最佳导演杜琪峰也突破了港片的界限,起用了一个新鲜的”10分钟一take过” 的拍摄手法而放弃了一贯的剪接加工。

  这个一take过的拍摄手法新鲜之余,更能表现警匪现场斗智的真实观感。为了此个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一take过的特别拍摄手法,制作组曾专诚邀请拍摄《指环王》三部曲的摄影师来港亲自操刀,但经研究后便推辞了,原因是他本人亦没有十分把握能做到导演的要求。但导演亦未因此而放弃,决定信任本土摄影师去继续拍摄。与此同时,制作组为要达到导演的期望,史无前例的租用了全港共160尺的拍摄轨道,加上高达25呎的重型吊臂去配合及捕捉角度。

  此个10分钟直落拍摄手法,除制作组紧张之外,演员也未有松懈。本来,导演只和制作组作拍摄前之彩排,各演员实无须现身。但三位主角Kelly,小齐及家辉均不想出错,主动地出现配合彩排工作,可见各演员,导演,甚至在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此项拍摄的重视及紧张。 为了这个"一take过'的考验,演员、导演都有不同的方法去解压。杜Sir选择到处拍照,Kelly则诚心上香祈求拍摄顺利。小齐不忘充当摄影师而家辉就选择玩驶电单车解压。

  这次的不惜工本,台前幕后所付出的心血并没有白费,《大事件》得到了康城的垂青,获邀成为参展作品,导演杜琪峰将与女主角Kelly及其中一位男主角张家辉携手共赴康城,踏上红地毯出席于康城的《大事件》首映礼,而大贼小齐就因期间要在北京开演唱会而未能出席而感到无奈。(阿通摄)

  图片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