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佩琦做低调影帝 表示《啼笑因缘》有遗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3:18 新闻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剧组来沪的刘佩琦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电影《和你在一起》让他获得世界著名电影节———圣-塞巴斯蒂安的影帝桂冠,但刘佩琦在接受采访时却没有一点明星架子。身穿白衬衫架一副眼镜,专注的样子甚至有点像在作一场报告,与电影中演绎的很多朴实角色一样,荧屏下的刘佩琦也是如此。

  电视版“父亲”人情味更重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记者:从电影《和你在一起》到电视剧,你演绎的刘成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刘佩琦(以下简称“刘”):电影里的刘成是一个纯粹的父亲,他所有的希望就是在儿子的成材上;电视剧中的父亲则更加丰满,由于电视剧篇幅大于电影,这让父亲这一人物的人情味更重了,其中还加入了一段他在江南水乡的感情故事。我也听到一些观众的意见,认为电视剧中设置了这样的情节让父亲的形象受到了影响,不过我觉得这对角色来说是正常的。

  陈凯歌参与剧本创作

  记者:电影《和你在一起》在国内的反响一般,拍电视剧是不是意味着创作者有一些未完成的意图想要表现?

  刘:你说对了。陈红、凯歌和程前都是从电影演到电视,拍摄电视剧《和你在一起》,凯歌虽然只是艺术顾问并不亲自执导,但可以说他对这个电视剧是非常认真。做剧本的时候,他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都参与,这个剧本足足做了几个月,而他就跟了几个月。反而是在拍摄时,他几乎没来过,只是有一次因为拍李丁老师的戏,他来看望李丁老师才来的。拍戏用的菜几乎都是馊的

  记者:很多观众对电视剧中一些场景提出了意见,你怎么看?

  刘:观众提出的意见我们都虚心接受,但是说句心里话,那实在是拍的时候资金不够啊。比如拍一场大家围坐吃饭的戏,观众说怎么看菜都像是假的,一点都不像是在团聚。老实说,戏拍到后来真的是资金紧张,一桌子的菜只有一个花生是能吃的,其他都是馊掉的,所以所有演员的筷子都往那一个碗里去,你说连普通观众都能看出来是假的,我们做演员的能不知道吗,但实在是没办法。

  没想到会得影帝

  记者:作为一个演员,对荣誉怎么看?

  刘:奖不奖的东西,我还真的没怎么去想过。有时候你很想拿奖的时候,它偏不来,而你连想都想不到的时候,它就偏偏来了。这次的圣-塞巴斯蒂安影帝我就是真没想到,不然不可能连人都不去。所以陈红当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当时在高架路上开车,还问她是不是在开我玩笑,陈红说:“我要是开玩笑也不会开这么昂贵的玩笑,在西班牙打国际长途给你。”所以说,演戏到现在的份上,奖不奖的真的很难预料,说不定哪个角色能爆发一下得了奖。

  《啼笑因缘》有遗憾

  记者:正在播出的《啼笑因缘》你演了沈三弦,对于这部戏自己怎么评价?

  刘:黄蜀芹导演一直是我十分想要合作的一位导演,这也是吸引我去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这次的《啼笑因缘》拍成这样我真的是觉得挺可惜的,许多观众和评论也提出了很多意见,也不能完全怪导演或者演员,我想还是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吧。至于我演的角色,虽然他是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但观众在笑的时候还是能获得不少人生哲理,还是颇能让人深思的一个人物。(本报记者鲁文静 摄影黄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