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尔东升宣传《旺角黑夜》 坦言该片缺少获奖要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7:55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叶毅)由著名导演尔东升执导,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张柏芝和著名演员吴彦祖领衔主演的电影《旺角黑夜》,将于5月21日在内地上映。昨日下午,该片导演尔东升率领主演吴彦祖、方中信和梁俊一到广州出席宣传活动。尔东升前一部作品《忘不了》曾入围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多个奖项,但尔东升昨日却明确表示,这一部《旺角黑夜》并不是获奖片,不过吴彦祖和方中信就认为该片是他们从影以来拍得最满意的一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昨日下午,《旺角黑夜》的导演和一众演员来到广州参加记者会。虽然女主角张柏芝没有到场,但得到《旺》片剧组不少人的称赞声,吴彦祖谈起与张柏芝合作的感受时,称赞她是香港年轻一辈演员中最优秀的,同时这次的合作也令他很心动;而尔东升就夸奖张柏芝未来几年会成为香港最出色的演员。“张柏芝就像一个不用复习就能考试并且还能考很高分的学生,她很有演戏的天分,其实她这个年龄还是处于玩乐的阶段,所以我觉得她应该再多跟一些不同的导演合作,等到几年后她的心思完全放在工作上后,她会取得很好的成就,这次我一直游说她去拍陈凯歌的片,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的。”

  尔东升是最能将演员提升至真正演技层次的导演,一部《新不了情》造就了袁咏仪成为影后,一部《忘不了》也造就了张柏芝拿走最佳女主角。不过他表示,这次的《旺角黑夜》并不是获奖片,他解释说:“这部片没有构成获奖的要素。一部获奖片必须要有令演员充分发挥的机会,例如表现他们的喜怒哀乐,《新不了情》和《忘不了》都有这样一个元素,但这部片则没有突出任何演员,而是讲究整体合作,于是将戏分平分,平均每个演员都有一场戏可以发挥。”

  尔东升:要挽回内地观众信心

  沉寂几年的尔东升去年凭一部《忘不了》再次引起大家注意,他表示,之前不少港产片存在粗制滥造或配音不当的问题,这次拍《旺角黑夜》就是想令内地观众对港产片有一种新的信心。

  信息时报:同样是有很多暴力和血腥的场面,为什么《旺角黑夜》能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而《江湖》就不能呢?内地上映的版本所删剪的部分对影片的结构有影响吗?

  尔东升:所删剪的部分对影片基本上没有影响,因为删剪的都是动作场面和血腥的镜头,而整个的文戏部分是保留的,其实这部分才是整部影片的灵魂。所以只要这部分能保留下来,其余的一些枝节就算删剪也没所谓,而且删剪的部分是我们送审之前就已经自己删剪好的,基本上电影局是没有删剪的。至于《江湖》为什么不能通过审查,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我没有看过他送审的版本,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问题。

  信息时报:那这部片的激情戏有删剪吗?

  尔东升:这部片没有激情戏,虽然张柏芝的身份是妓女,但是我们没有过多讲述她职业背景的剧情。

  信息时报:前几年香港电影业处于低潮,你也沉寂了一段时间,直到最近电影行业的气氛好转,你再重新出来。最近流行拍黑帮片,你这部《旺角黑夜》会不会有人认为你跟风?

  尔东升:其实我那段时间主要是做监制的工作,负责创作部分,并没有离开这个圈子,只不过做久了感觉自己像个人事部主管或财务部经理似的,所以现在又出来当导演。其实很多导演手上经常都会有不同的剧本,如果碰到有合适的时机和演员就会随时拿出来拍,而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适合拍《旺角黑夜》这种题材的电影,于是就开拍。我不认为是跟风,因为每一部电影都有它的不同之处。

  信息时报:你拍这部戏的初衷是什么?

  尔东升:主要是前几年有些港产片真是太粗制滥造了,对很多内地观众产生不良的影响。无可否认某些导演为了生存可能会拍一些不怎么样的电影,就算是美国也有很多的烂片,不过内地现在引进的都是大片,那些烂片自然是看不到了。而我还是想通过我的影片令更多的内地观众觉得,港产片还是有质量的。本报记者 叶毅

  吴彦祖:现在才是我的收获期

  由模特儿转型投身电影圈的吴彦祖由于有着不错的外形,一直被认为是偶像派演员,他昨日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可以改变大家这种看法。他坦言,自己刚开始拍电影的时候一点都不懂,但经过多年积累,目前正在走向成熟,是一个收获期。

  信息时报:很多人说你英俊的外表局限了演技的发挥,你觉得是吗?

  吴彦祖:的确外表对于我来说是有影响,所以我今年所拍的戏希望是不靠外表就能吸引观众的,像这次的角色我就相当满意,我所扮演的杀手其实是个很单纯的人,他从没有杀过人,也从来没有身处过好像香港这样繁荣和复杂的城市,因此关于他的内心戏有很多,这是我所期盼的,我想多拍一些反映内心描写的电影,多谢尔东升导演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

  信息时报:你觉得在这部戏里面最难拍的是哪一场戏?

  吴彦祖:我觉得是与张柏芝首次约会在餐厅吃饭的那一段最困难,因为这部电影只是讲述一个在36小时发生的一个爱情故事,今天我才跟张柏芝认识,而明天就要爱上她,这种感情的转变是非常快的,而且还要求很自然。对我来说这是拍这部片的最大挑战,而那场戏是讲我在餐厅里聆听张柏芝的倾诉,从而开始同情她遭遇,开始扭转我对她的看法,这个转变既要明显又要自然,没拍之前我还担心自己会做不好。

  信息时报:能谈一下与张柏芝合作的感受吗?

  吴彦祖:跟她的合作是很愉快的,因为对手厉害才会提升自己的演技,我跟她的演绎方法不同,我事前要做很多准备工作的,包括仔细推敲剧本,每场戏开拍之前还要揣摩对白和动作;但张柏芝就像一个天生会拍戏的演员,每次开拍前看几次剧本就行了。这使我更加要认真去做好自己,才会跟她有火花产生。

  信息时报:跟尔东升导演合作你觉得自己有什么收获?

  吴彦祖:尔东升是我从小就喜欢的导演,他是一个对电影事业很执着的导演,所以他拍的电影每场戏的布景或对白都要考虑很久。我觉得自己能拍这部电影也是一个机遇,坦白说,如果是前几年给我这个剧本我真是拍不了,没有那么多的积累,特别是拍那些内心戏,所以当这个机遇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很珍惜,其实拍摄期间,我的脚受伤了,我跟经理人公司说,先不做手术,等拍完这部戏再做。

  信息时报:你是由模特儿转行拍电影的,你觉得这种转行困难吗?

  吴彦祖:说真的,刚转行时我什么都不懂,直到去年开始,才有一些积累。去年一口气地拍了几部不同的电影,监制了一部短片和出演了一部舞台剧,这都对积累帮助很大,我觉得现在才是自己的收获期。本报记者 叶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旺角黑夜》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