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艺谋戛纳心酸 《十面埋伏》遭遇“外热内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0: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以张艺谋、张伟平为首的《十面埋伏》剧组一行于北京时间18日凌晨5点抵达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刚刚为一百多家外国媒体组织了《十面埋伏》看片会,挑剔的外国媒体对《十面埋伏》给予了高度评价。让老谋子万分不解甚至感到心痛的是:一些并未观看过《十面埋伏》的国内媒体却绘声绘色地加以“冷嘲热讽”,形成一个冷热两重天的奇怪现象。

  征服外国资深影评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北京时间18日晚8点多,组委会为《十面埋伏》举行外国媒体专场看片会。到场的媒体记者多为资深影评人,对自己国家的影片非常保护,对外国影片十分挑剔,《十面埋伏》等待着他们的“鉴赏”。影片结束后,《十面埋伏》征服了一双双挑剔的眼睛,无论是故事结构还是画面,外国记者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内媒体“杂音”不断

  让张艺谋一行感到意外的是,昨日他们竟在网站上看到了国内许多媒体对《十面埋伏》的观感,“反响平平”、“不适合中国人观看”、“张艺谋还是老毛病”等字眼频频出现。张艺谋和张伟平以及香港制片人江志强对此都感到不可思议。张伟平说:“不知道国内一些媒体出于什么心理,使劲把自己国家的大片往坏里写。我们不是不愿意听批评声,而是那些批评不真实不客观,有的媒体记者根本没到现场观看,完全凭猜测去写。”

  张艺谋细说想法

  张艺谋对这些不负责的报道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接受采访时再次重提了“此次为何参展不参赛”一事,说明《十面埋伏》在戛纳的地位。张艺谋说:“在戛纳参赛的影片多为低成本制作的文艺片,包括好莱坞在内的一些大制作的商业片都只是参展。而且戛纳的展映片分两种,一是大范围参展,约有1000多部影片参加,一是戛纳组委会正式邀请、剧组要走红地毯的影片。《十面埋伏》属于后者,这些影片的数量非常少,《十面埋伏》就是其中之一,属特殊展映。”

  张伟平一夜未阖眼

  抵达戛纳后,制片人张伟平一夜未阖眼,他说:“我和艺谋合作多次,过去我把制作的影片当自己的孩子,自从《英雄》之后,我们有了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电影目前正在低谷徘徊,我们有责任为它操心。”张艺谋也说:“国内老百姓的欣赏水平正在逐渐提高,我们能够冲击电影市场的影片必须是精品,每个导演都应该有精品意识。”

  据悉,《十面埋伏》今日还将举行一场国内媒体专场,并于明日举行特殊展映,张艺谋一行将在红地毯上展示中国影人的风采。(本报特约记者 余萧 戛纳独家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