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专访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3: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海军大道最尽头的一个酒店就是著名的马提尼斯酒店,今年的嘎纳电影节,这里下榻的主要是官方邀请的参展影片的主创人员和评委会成员。

  《十面埋伏》的两位主演章子怡金城武其实17日就已经来到戛纳,而直到18日上午,他们才和刚刚赶到的刘德华、导演张艺谋等匆匆出现在媒体面前。至此,《十面埋伏》在戛纳的宣传大幕全面拉开。《世界电影之旅》18日专访了影片的三位主要演员。

  章子怡:电影频道(CCTV-6)的观众大家好,我是章子怡。我在坎城问候大家。

  《十面埋伏》是章子怡和张艺谋合作的第三部影片,她坦言在这次合作当中,自己的表演有了一些新的突破。章子怡在影片的开头以妓女的形象出现,实际上是官府通缉的飞刀门的高手小妹。

  章子怡:影片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他的故事,你更容易理解和感受。

  章子怡曾经三次来到戛纳,今年她不仅带来了《十面埋伏》,而且由她主演的《2046》还入选了竞赛单元的争夺。

  章子怡:我这次来其实挺紧张的。我真的希望两部电影都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因为我自己认为,它们是可以得到共鸣的作品。

  刘德华是我们的老朋友,获得今年香港金像奖影帝之后我们是第一个采访他的媒体。

  刘德华:大家好,我是刘德华。我现在在坎城做访问。现在跟所有电影频道(CCTV-6)的朋友问好。希望大家好象我那么开心。

  刘德华在十面埋伏中扮演飞刀门在官府中卧底,三年来一直深藏不露。谈到拍片的过程,刘德华认为自己在拍摄《十面埋伏》也遇到过很大的困难。

  刘德华:我觉得整个戏拍下来我最大的困难是用普通话,而且是古装的普通话,那个讲话的速度啊。他们常常说我讲话太快。他们说应该比较慢的,你知道吗?所以常常在整个过程中他们都会跟我说。还有一些发音都不一样。因为在古代的时候可能他们讲话的方法也不一样,所以这个是比较困难。

  刘德华在影片中和章子怡有不少的情感戏,一向文武俱佳的华仔对拍情感戏很有心得。

  刘德华:文戏我觉得最重要是真。在这个戏里面如果你觉得我真的爱章子怡就已经够了。

  《十面埋伏》是金城武的第一部古装片,他在影片中扮演一个一直被人欺骗的金捕头,在三天的时间里,他用自己的真情打动了章子怡扮演的小妹。此番来到嘎纳,对金城武而言是第一次。

  金城武:很兴奋。因为没来过。我想能够来的机会应该蛮少的。也很开心,因为你是跟这么有名的导演、演员大家一起来的。蛮兴奋的!我也想赶快去看这个电影。我还没看到。我觉得蛮特别的对我来讲。因为以往全在自己的地方先看这个拍的电影,再做宣传。但是这次从来没看到,第一次看就是在这边。所以蛮特别的。(《世界电影之旅》栏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十面埋伏》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