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文隽曾志伟助阵<花团锦簇> 回顾国片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9:5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上海电影集团聚集两岸三地一流的创作班底投入巨资合力打造新片《花团锦簇》。影片以散文诗的叙述结构,描述了我国电影从诞生到三十年代历史中多位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一席地位的女演员的从影历程,她们和她们塑造的角色像一颗颗耀眼流星在银幕之空熠熠闪过1,更像锦簇的花团在时光的流逝中依次绽放。以人现史、以史见人,为了向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致敬,香港资深电影人,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为此片已倾请酝酿了十年时间。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的电影,其实他们的源流和根脉都来自同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上海。回顾过去百年历史,中国电影走过一条既曲折又坎坷的道路,到今天,在国际社会上终于得到了认同。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可以说是中国电影的摇篮。受到美国好莱坞的影响,电影在上海发展特别蓬勃。明星辈出,优秀的编剧导演,使那时期的中国电影成为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艺术品,那个时代真的是中国电影史上的摩登时代。《花团锦簇》要拍的真是这样一个时代。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花期,每一位女明星的创作生命力犹如花朵般怒放而后凋落。该片用花朵来寓意当时电影界的女明星,将著名电影女星和虚构的人物互相穿插描述,在明星命运的起起伏伏中见证了中国电影曲折的发展史。

  上海电影集团与香港星美国际传媒公司通力合作,经过半年多的时间酝酿开始进入影片的前期筹备阶段。担任该片监制的是香港著名影星曾志伟,导演由“唯美派导演”区丁平担任,片中多位女明星届时将会由内地和港台一线女演员出演。(尤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曾志伟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曾志伟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