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一百年纪念专题 >正文
香港影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 美女打造<花团锦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5:53 青年时报

  时报讯(驻上海记者 芮 红)由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提出构想,曾志伟担任监制之一并参演的影片《花团锦簇》日前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该片将以散文诗的叙述结构,讲述我国电影从诞生到上世纪30年代历史中多位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女演员的从影历程,包括胡蝶、周璇、阮玲玉等等。该片专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而创作,但是电影的构想却是文隽已经酝酿了十多年的一个心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文隽:气势赶超《无间道

  文隽对这部电影的构思由来已久,对所有记者的问题也成竹在胸,而选择在上海开拍这部电影则是因为“20年代到1937年的上海才是中国电影最蓬勃最黄金的时代,那个时候非常像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港电影,有商业片也有艺术片”。

  这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电影,据文隽介绍,阵容会非常强大,而在气势上也绝对不亚于《无间道》。至于故事情节的设计,则显得有点商业,“故事情节基本上是真实的,但是在真实之中我们也会加入一些虚虚实实的东西,亦真亦假。其实这个电影讲的就是过去那些明星的生活轶事,那个时候也有绯闻啊,比如张学良跟周璇;也有演员间的勾心斗角啊。”

  但是具体到会请哪些大牌明星,文隽又卖起了关子。只有当记者问到因为张曼玉曾经演过阮玲玉,是否会刻意避免她再演时文隽才做出了肯定的说法,“张曼玉我请不动,她现在收美金拍法国戏。”风趣的话引得现场一阵笑声,接下来才是真正的理由,“我们这个戏跟那个《阮玲玉》完全不一样的,我们是很轻松的喜剧,不是沉重的东西。我们就是把很多美女加在一起,是一个大拼盘,然后把大家都喜爱的那些演员请来演。”

  曾志伟:美女演员大比拼

  曾志伟这次除了参演,还将担当监制的重任,因此似乎对影片格外看重,“这个电影以女演员为主,是最大阵容最大投资,几乎所有女演员都会很高兴参与这个戏。”提到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时,曾志伟又开始自嘲,“有我在里面才能让人家知道她们美。我是绿叶啊,我一直甘当绿叶的。”

  为了拍好这个戏,曾志伟称导演区丁平甚至有打算专门办一个培训班训练那些女演员如何穿着旗袍高跟鞋走路。而这部电影的风格更是复杂,在文隽说这部电影会是一个歌舞的喜剧片之后,曾志伟又笑着在一边说道:“还会有文艺、有商业,更重要的是有打斗。”也许,这个电影不仅在故事情节上是拼盘,连类型也是拼盘。

  被记者问到因为要讲那么多女演员的故事会不会使得影片时间很长,曾志伟又开起了玩笑,“我们要写五个多小时的剧本,拍成三个小时,剪成两个多小时,然后上映时就是一个多小时。”说罢便哈哈大笑,很为自己得意。但是再说到电影的品质,他又马上严肃起来,“这个电影我们决心很大的,是想做成像《无间道》那么影响深远的电影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