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埋伏”戛纳展映获掌声 章子怡张艺谋相拥而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5:30,张艺谋《十面埋伏》戛纳电影节举行了正式的展映礼,张艺谋携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三大主演盛装与观众见面。

  -第一次热烈掌声来自“盘鼓舞”

  当日的展映是对外售票的,放映厅里坐满了观众,当张艺谋一行出现时,观众顿时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张艺谋穿着他唯一一件出席重要场合的立领黑色中山装,一旁的章子怡一袭长裙,配以上个世纪30年代上海滩风情的发式,更显高贵气质。影片放映时,观众随情节的进展不断爆发掌声。第一次最热烈的掌声是章子怡饰的“小妹”以一段惊艳的盘鼓舞登场时。盘鼓舞是唐朝一种非常高雅的舞蹈,张艺谋根据敦煌壁画和相关画册上静态的画面,设计了一个大框架让舞蹈专家加以丰富。章子怡本来就是舞蹈学院毕业的,为此她还专门回舞院苦练了两个多月。所以亮相时,观众一看就知: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舞蹈演员。

  -章子怡潸然泪下扑向张导

  影片快结束时,章子怡演的“小妹”欲拔出刘德华扎在自己身上的飞刀,用来救金城武,一瞬间,“小妹”身上血流如注。但她对“刘捕头”还心存一丝爱意,手中飞出的那把飞刀并未致命,只削掉了“刘捕头”的帽子,“小妹”最终重伤而亡。这个结尾让观众全体起立鼓掌,让现场所有中国人都有一种自豪感。张艺谋率章子怡等走上前台向观众致敬。面对热情的观众,章子怡忍不住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扑向张艺谋,来了个真挚的拥抱。

  -张艺谋还要拍武侠片

  在接受好莱坞权威电影杂志《放映》的专访时,张艺谋诠释了《十面埋伏》,他说:我并没有想到要拍一部非同寻常的功夫电影,我只是想通过《十面埋伏》讲述一个有感情的、有思想的、很人性的故事,这也是我对武侠电影的一种理解。

  张艺谋有一种难解的武侠情结,据悉,他外出拍戏都要带武侠小说。有媒体称张艺谋下部戏还是武侠片,对此,张艺谋告诉记者:“我还会拍武侠片,我的武侠情结还未了结,接下来会再拍第三部、第四部、第五部……”但张艺谋最后也透露:“在拍第三部前,我还是会考虑拍一部其他的电影。”(本报特约记者余箫 戛纳独家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