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王小丫明日友情加盟《电影传奇》出演金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08 新浪娱乐


《寻找金花》VCD的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22日中央电视台的《电影传奇》将播出《寻找金花》——电影《五朵金花》的传奇。崔永元本期请来王小丫友情客串“金花”一角,缘起就是王小丫老家就是来自巴山蜀水的四川凉山彝族地区。

  《五朵金花》原名《十二朵金花》,讲述的是一段寻找爱情的故事。“爱情”,这个在今天可以随意出现的名词,在当时作为主题出现是需要勇气的。在到处都搞大跃进的19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59年,扮演金花和阿鹏的演员杨丽坤,莫梓江,都还是十多岁的孩子,从没演过戏,对于爱情更是一无所知。恰是他们淳朴、自然的表演打动了无数观众,也打动了国际评委。1960年,在第二届亚非电影节上,王家乙凭借《五朵金花》获得了最佳导演银鹰奖,杨丽坤则获得了最佳女演员银鹰奖,而电影《五朵金花》也创纪录地先后在三十五个国家上映。然而,电影的圆满却无情的印证着现实生活的残缺。此后不久,杨丽坤陷入近三十年痛苦的精神错乱之中;编剧季康和公浦之间的爱情在《五朵金花》闻名全国的时候走到了终点……

  谈到拍摄过程,小丫说:“那还是冬天,特冷。我们专门去了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里拍摄。虽然我只有1分钟的镜头,可还是重拍摄了几次。”小丫与小崔演的是金花与阿鹏在蝴蝶泉边订情的那一幕:身着白族服饰的两人站在蝴蝶泉边上,金花低头不语,阿鹏深情地望着远处。背景则是那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丢块石头试水深……“你想呀,小崔演阿鹏,我是金花。大家往那一站,面对面的,还得酝酿情窦初开的情绪……熟人呀,一看着他就想笑。没法,只有NG重来。”说着小丫又咯咯地笑起来。

  据悉,《寻找金花》作为京文唱片《电影传奇》首批上市的VCD之一,将于本周末全国上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