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旅程》墙内开花墙外香 戛纳获奖片7月现宁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5:26 现代金报

  金报讯 《旅程》虽是本届戛纳惟一一部得奖的中国影片,但是国内媒体以及发行商始终对该片不感兴趣,对此宁波老乡———该片制片人杨子昨天表示“这是正常现象,我们早就预料到了。”不过,该片会将高校学生作为主打观众。他还向记者透露甬城观众将较其他城市的影迷提前观看《旅程》。

  《旅程》墙内开花墙外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旅程》获本届戛纳金摄影机特别关注奖,与最佳金摄影机奖仅一步之遥。即便如此,《旅程》依然逃不出国内文艺片的宿命———墙内开花墙外香。此次戛纳之行杨子体会尤为深刻,“我们的影片没有大牌导演,没有著名演员,号召力怎么和别人比。所以海外媒体会比国内媒体更关注《旅程》,这是正常现象。只是大家还没意识到中国文艺片的重要性挺让人遗憾的。”但票房始终是影片不能回避的问题,对此杨子很无奈地表示:“《旅程》在海外的发行一直都不错,但国内发行商会更青睐商业片。”他也表示,目前国内一些发行商也都有意和他们洽谈,而按目前的低成本投入,铁定可以收回成本并实现微弱赢利。

  放映主打学生观众

  日前有消息称,《旅程》将于6月3日在上海复旦大学首映。昨天,杨子表示,目前还没定下来,不过问题不大,“因为《旅程》以年轻学生为主题,所以学生会是主打观众。如果在复旦首映时间不变的话,我们将在全国高校实施大规模的放映计划。”

  7月中旬《旅程》来甬

  昨天,当杨子得知记者是宁波人时格外兴奋,“我出生在象山,地道的宁波人呢。”他昨天首次向记者透露,宁波观众将比其他城市的影迷更早看到《旅程》。因为家乡象山得知杨子在戛纳获奖后主动邀请他,希望《旅程》能在象山放映。他透露,7月中旬将会在宁波市区和象山各放一场观摩。

  《旅程》简介

  《旅程》由田壮壮监制、杨超执导、耿乐和常洁萍主演,该片讲述一对高考补习班情侣思绪(耿乐饰)和小萍闯世界的故事。他们在第三次高考落榜后离家出走,寻找自由的生活。最终,思绪回家准备第四次高考,小萍则一个人走向未知的远方。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该片获一致好评,并获金摄影机特别关注奖。吴丹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