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英国电影节专题 >正文
英国电影节接棒澳大利亚 二度开张佳作云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5:2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将于6月11日至20日在京举行的英国电影节,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是今年继澳大利亚电影节之后,在国内举行的第二个外国影展,也是自1998年之后,英国电影节于内地的又一次“开张”。

  在本次电影节上参展的影片很多都是在英国获得良好票房的影片,如《我的秘密城堡》、《冰封168小时》、《难得糊涂》等,其中《月历俏佳人》被定为开幕影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著名导演谢飞以嘉宾的身份向媒体介绍英国的电影发展状况时说:“有位加拿大电影人士说他们的电影产业:‘可悲的是我们离上帝太远,离美国太近。’而由于是同一种语言文字,英国电影也似乎总是被美国好莱坞的通俗商业电影所淹没,即使在英国电影学院奖的发奖会上,也几乎都是‘美国制造’。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近年来奥斯卡的不少获奖电影其实就是英国电影,像《甘地》、《火的战车》、《哭泣游戏》、《英国病人》、《恋爱中的莎士比亚》、《我的左脚》,乃至今年的《冷山》等等。”

  “我们希望与中国观众分享更多更好的英国电影,特别是最近两年的新片,”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文化参赞沙利文先生说,“我们还将与北京电影学院一同组织研讨会和座谈活动,与中国电影同行分享我们的专业知识与经验。同时,我们也希望听听中国观众和电影界专家对英国电影的看法。”

  据悉,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共同举办的这次英国电影节将在北京东方广场新世纪影城展映。英国电影节将首先于6月6日在上海亮相,而除北京外,它们还将相继在广州和重庆举行。作者: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