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做头》拍摄进入尾声 关之琳有望角逐威尼斯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5:16 新浪娱乐


《做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上海独家报道,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上海大晨文化信息公司、香港银都机构联合拍摄出品的电影《做头》,其拍摄已经进入尾声。据导演江澄透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影片将于2004年6月中旬杀青,7月底制作完成,送审通过。如果赶得及,将送威尼斯电影节参赛。换而言之,电影《做头》的女主角关之琳将有望角逐威尼斯影展的影后桂冠。

  背景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电影《做头》,根据上海著名女作家唐颖的都市女性系列小说《红颜》改编而成。作品以上海女性把"做头发"当成一种日常享受和精神寄托这一典型现象为切入口,通过女主人公爱妮的命运起伏,深入刻画传统都市女性在大变革时代的身份变迁和内心焦虑,以及在寻找精神慰籍的过程中重拾自信,从而准确细腻地反映了当代女性的人生境遇和向命运抗争的韧性。唐颖的原作发表后广受注意,尤其为城市读者所喜爱,并被包括《作家文摘》在内的多家媒体转载。

  小说发表后曾数度被国内影视机构看中,并意欲改编为影视剧,但终因种种缘故未能成功。2003年10月,小说被改编成话剧剧本《做头》,由上海现代人剧社与上海大晨文化信息公司联合制作,将其搬上舞台,演出大获成功,并成为这次电影的"预演",为电影的艺术探索和市场前景做了试探性的预测。当时有媒体称《做头》是"第一部真正把上海女性放在显微镜下研究和展示"的影视作品。舞台演出的成功激励了创作人员和投资人。

  2004年4月,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上海大晨文化信息公司、香港银都机构联合拍摄出品的电影《做头》顺利开机,主创人员包括导演江澄、摄影陆宇清、监制关锦鹏;主要演员关之琳、霍建华、吴镇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