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明星阵容充满变数 章子怡将不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2:05 京华时报

  昨天,在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上海影城,电影节组委会“每日新闻”的主编杨咏朝透露,目前组委会已经得到确切消息,好莱坞影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将出席本届电影节。但是有着“封后”希望的章子怡,因档期错不开将不在电影节上亮相。有着很大争议的参赛片———韩国影片《丑闻》将不做任何删剪,在电影节期间放映。张曼玉前夫阿萨亚斯导演的影片《清洁》是否将成为闭幕影片,目前还没有敲定。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明星斯特里普做颁奖嘉宾

  杨咏朝表示,大赛要到6月5日才正式开始,现在许多明星和导演是否能够参加电影节还充满变数。不过大赛为了显示其权威性,还是力邀了许多巨星参加本次影节。“2002年苏菲.玛索来到上海电影节后,提升了很多人气。所以今年组委会经过努力,最终确定国际巨星斯特里普13日来沪的行程。”据悉,斯特里普10日左右会先在美国领取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随后就飞赴上海。13日上午,她将举办记者见面会,并在当天晚上作为颁奖嘉宾参加本届电影节的颁奖典礼。

  杨咏朝还介绍,除了斯特里普外,现在能够确定来沪的明星还有杨紫琼,她出席本次电影节是为宣传她的旧作《明日帝国》。另外还有韩国影星全智贤、张赫,中国香港影星任贤齐陈慧琳等等。而李玟郑秀文陈道明姜文等明星如果没有什么变化,也会亮相本届上海电影节。“但可以肯定的是,陈凯歌陈红夫妇以及章子怡基本上是不会参加本次电影节了。陈凯歌夫妇因为《无极》剧组赶戏,实在是无法抽身,而章子怡可能要为《十面埋伏》的首映做准备,在档期上也错不开。”

  影片《清洁》有望成为闭幕片

  有消息称,张曼玉前夫阿萨亚斯的电影《清洁》会作为本次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对此杨咏朝表示,虽然阿萨亚斯是本届电影节“金爵奖”的评委,有携片赴沪的可能,但组委会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韩国影片《丑闻》作为这次上海电影节17部正式参赛影片之一,备受媒体关注。主要是由于该片大量的情色镜头和富有争议的主题,以致该片会删剪后,才正式在影院上映。但上海电影节宣传负责人俞先生表示,作为正式参赛片,为了保持影片的艺术完整性,该片上映时不会做任何删剪。“《丑闻》只是作为电影节的参赛片在影院上映,和那些正式在国内上映的引进片不同。”他还介绍,本届电影节,评委们不会独立看片,而是和观众一起在影院看片,“评委就坐在观众的中间,前后都有观众,这会让他们的评判更客观”。

  评委澳大利亚评委临时退出

  杨咏朝还透露,本次影节中最年轻的评委澳大利亚人大卫.恺撒已经退出了评委团,“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还不清楚。”据悉,大卫.恺撒是200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导演的获得者,而他编剧的《肮脏的交易》还参加了刚刚在北京举办的澳大利亚电影周。具体谁会顶替他评委的位置,大赛组委会现在还没有透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