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伟平透露<十面埋伏>将参赛明年奥斯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26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十面埋伏》制片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和北美发行商索尼哥伦比亚日前决定,影片《十面埋伏》将正式报名参加明年奥斯卡金像奖的角逐。这是昨天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先生问本报透露的。他同时表示,《十面埋伏》可能将不仅局限于参加“最佳外语片”奖项,而会作为正式参赛片参加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诸多重要奖项的角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与前年《英雄》公映后所遭遇的巨大争议不同,《十面埋伏》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肘获得了比较一致的肯定。尤其是国外媒体普遍对影片表示认可和赞许,甚至有人认为:《十面埋伏》的水准完全超过了另外几部平庸的参赛片,应该参加金棕榈大奖的角逐。张伟平则表示《十面埋伏》之所以放弃戛纳冲击奥斯卡,主要是出于推动北美市场的考虑。如果说之前欧美观众对《英雄》所表达的“王道”思想还似懂非懂的话,《十面埋伏》中为了爱情可以放弃江湖、放弃功名的通俗主题则是他们完全理解和可能喜欢的。因此,出品方和发行商都很有信心,认为《十面埋伏》的北美票房将会全面超越《英雄》。

  之前也有部分看过电影的国内媒体质疑《十面埋伏》的故事,认为“只比《英雄》进步一点点”。对此,张伟平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不要忘了,这是一位曾经拍过《活着》的导演,而且那还是在戴着镣铐的状态下拍摄的。事实上,张导演一直有计划把武侠片拍到一个极致后就会开始筹拍文艺巨片,比如文革就是张导演一直压在心底的一个选题。《英雄》和《十面埋伏》的故事之所以显得十分通俗和浅显,主要是出于全球化市场的考虑,是一种必要的通俗和浅显。”

  另据记者了解,即将于7月10日举行的《十面埋伏》全国首映礼将以晚会形式出现,而且已经确定了上海、广州、深圳、永川、杭州5个分会场,两位分别来自香港和央视的知名导演已经加盟担任总导演。张伟平乐观估计,通过央视录播、3OO家地方电视台转播的方式,届时全国将有6亿人次收看这次盛会。(记者杨彬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