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暑期电影硝烟将起 成龙为爱子让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左)的加盟成为《千机变2》的一大焦点

《十面埋伏》

《煎酿三宝》

  跨入6月,电影市场又将迎来热闹的暑期档。今年香港电影暑期档的特色是“没有郑秀文”———从《夏日的么么茶》、《我左眼见到鬼》,到去年的《恋上你的床》,郑秀文总会在暑期“出击”,不过今年的她明显减产,反而其“宿敌”杨千?则有两部电影同期上映,挑战张艺谋《十面埋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至于去年雄霸整个暑期档的Twins,由于主演的《千机变》狂收近3000万元票房,所以今年的续集《千机变2花都大战》再次成为焦点。事实上,六七月有多部华语大片上映,而8月却只有《千》片压轴,据知因为这是成龙的儿子房祖名的“处男作”,所以成龙特意将其重头作《新警察故事》顺延至9月底才上映,果然是“舐犊情深”,避免了一场“父子大战”。另外,8月的雅典奥运和多部外国猛片公映,相信也是华语片“避阵”的重要原因。

  林凤娇为《千机变2》复出

  从前“双周一成”(周润发周星驰和成龙)一直是票房保证,反映了香港电影中男性的主导地位,但近年这一局面已由“郑杨Twins”(郑秀文、杨千?、Twins)4位女将打破。以去年暑假为例,Twins共有4部电影上阵。不过,早前阿Sa(蔡卓妍)的两部作品《这个阿爸真爆炸》和《恋情告急》反应欠佳,以致行内人笑称“阿Sa告急”,因此这个暑期电影档,Twins“宁缺勿滥”,只在压轴的8月黄金档以“英皇”投资8000万元的电影《千机变2花都大战》重锤出击。

  《千》片还是成龙的儿子改名房祖名后正式投身娱乐圈的“处男作”。这个暑假,成龙除了好莱坞作品《环游世界80天》外,据知本来还有另一部《新警察故事》排期于8月在香港、台湾同步上映,但最后《新》片决定延至9月底才上映,有指成龙这一举动是为房祖名“护航”。另外,据台湾传媒报道,《千》片做宣传时,一向低调的林凤娇也将破例陪同房祖名接受访问,这无疑为《千》片增添了声势。

  两“千?”夹击《十面埋伏》

  7月暑期第二档必看的华语片,当然是由张艺谋执导,章子怡金城武刘德华主演的《十面埋伏》。一部《英雄》,让观众了解到张艺谋拍古装武打动作片一样可以拍得赏心悦目,加上刘德华、金城武及章子怡首度合作,靓人靓景已极具吸引力。至于7月有力与《十》片相抗衡的就要数杨千?。暑期第二档,她共有两部电影出击。戏名一改再改的《煎酿三宝》是“大笑姑婆”杨千?再度发放“笑弹”之作,片中还有阔别银幕多时的许冠文和实力演员刘青云。而今年杨千?最大的突破还是首度参演陈可辛监制的《三更2》。《三》片上集成功地以港泰韩三地各炮制一鬼故事吸引观众进场,更令黎明升任影帝,这次杨千?的演技能否被肯定,就要看陈监制和导演陈果的功力了。另外,杜琪峰正在赶拍的由古天乐郭富城主演的《柔道龙虎榜》也不容忽视。7月的华语片,将掀起一场大混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