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评委惊鸿掠过阿塞亚斯最像明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1:40 青年时报


阿萨亚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报讯 电影节开幕前4个半小时,一次常规性的国际评委与记者见面会吸引了无数媒体。下午3:00,“金爵奖”国际评选委员会主席丁荫楠(中国),评委朴哲洙(韩国)、黑木和雄(日本)、文隽(中国香港)、奥利维尔•阿塞亚斯(法国)、罗恩•汉德森(美国)以及本届电影节新增奖项“亚洲新人奖”国际评选委员会评委黄蜀芹(中国)、大卫•鲍德威尔(美国)、佐藤忠男(日本)如约全体出现在记者面前。光拍照时间就消耗了5分钟,接下去紧张的提问时间持续了不足10分钟,全场记者只来得及提出4个含混不清的问题,整场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面会就被主持人以各位评委远道而来旅途劳顿为由匆匆结束。

  好在中午的酒会空隙,记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参加本次盛会的个别评委及资深电影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对电影的热爱和对上海国际电影节怀抱的信心着实打动人心。

  奥利维尔-阿塞亚斯:更原被人评论

  这个名字为我们熟悉的时候,似乎就是注定和张曼玉绑在一起的,而这对璧人如今不再完满的婚姻也让不少人深感遗憾。阿塞亚斯曾于2001年作为论坛嘉宾参加过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已荣升评委之列。

  看着远比他49岁的实际年龄年轻,一双深情中略带忧郁的大眼睛、神情中夹杂着与生俱来的单纯和天真、休闲西装和T恤被穿得随意而妥帖,记者在酒会上一眼就发现了这个英俊的法国男人。被一个人认出之后,他便迅速被记者包围,看得出来阿塞亚斯对这种场面感到吃惊,也不太习惯;并用英语和身边的朋友说,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被那么多人关注。也许,他该意识到这全赖前妻张曼玉在中国享有的盛誉和备受追捧的优雅气质。这一次,他为中国观众带来刚刚在戛纳为张曼玉赢得影后桂冠的新片《Clean》(《清洁》)。

  身为导演的阿塞亚斯对于出任评委表现得很开心:“能一口气看很多电影,好极了!”同时还表示,评委和导演的身份不同,一个评论别人,一个被人评论,“我更愿意做被评的角色”。

  文隽:第六代的说法过时了

  身为是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此番电影节之行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在这个评委眼中,什么样的电影称得上是好片子呢?“我觉得凡是有话要说,说得好的片子,就应该是好片!”

  在文隽的观念中,英雄不问出处。比如本届电影节给予第六代导演不小的关注,他就有些不以为然的意思。“第六代这个说法已经超过10年了,很久了,我们眼中没分什么代,不存在第六代的说法。我觉得当一个导演一定要热爱电影,有才华才是最重要的。”他举例参赛片之一《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就是摄影师出身,但转行转得很出色。

  谈到自己欣赏的导演,不出所料文隽点名爱将徐静蕾。“当导演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说法,徐静蕾的处女作《我和爸爸》很不错。当时她老说自己拍的是商业片,但我看其实是艺术片,我觉得她能在商业片和艺术片之间找到平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