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谈《大事件》:渴望影片能带出新鲜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事件》《特洛伊》在广州正面相遇,且被本地影院排到了次要的位置。《大事件》方面如何看待这“大件事”?本报记者第一时间专访了《大事件》导演杜琪峰,杜大导对此表现得非常坦然,他说:“我向来不看重票房的得失。”

  新快报:对内地票房你有什么期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杜琪峰:我向来不看重票房的得失。警匪片其实已经是我好多年没有拍的题材,过去几年拍的要不是全警察的电影,要不是全匪徒。这次拍《大事件》是从《非常突然》后的首部警匪片。

  新快报:有没有信心凭《大事件》再拿奖?

  杜琪峰:对我来说,拿奖对我的电影事业并没有太大影响,我更渴望的是每一部影片都能带出新鲜感。当观众支持我的影片,令我可以继续拍下去时,那份满足感反而更大。

  新快报:觉得拍片过程中最困难的是什么?

  杜琪峰:我每拍一部电影都有难度,到底是否开枪,爆炸,要看剧情的需要,剧情有需要的我都会做。另外剧本中有很多场戏,在拍的时候都会被改,有时是在拍之前改,有时在拍的当中改,总之一直在改。

  新快报:觉得小齐在片中表现如何?为什么当初会选他?

  杜琪峰:当初选他因为比较有新鲜感,我做什么都喜欢有新鲜感。这次的组合,其实也是自己比较少接触的,他们的唱片也不常听,他们喜欢什么我都不知道,但我开心可以和他们合作。

  新快报:听说好莱坞会翻拍这部片,有什么看法?会不会给他们意见?

  杜琪峰:香港动作电影现在已经普遍开始使用世界电影语言。这也给现在的电影创作者带来了难度,他们必须使用他们能够得到的技术去创作新的动作语言,以便给影片注入活力。在过去,很多很好的主意因为技术的缘故可能一时间很难实现。如果电影制作人敢于挑战自己,打破常规,而不仅仅讲述已经存在的形式,那么前面说的那种情况就可能改变。我希望我的电影能够成为香港电影这种变革的一部分。(采访:付军 王佳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