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茉莉花”再误“花期” 拷贝在路上放映被取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41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众多人苦苦等待的《茉莉花开》终于没能在15:45首映。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得到的消息是:影片拷贝因为技术原因不能如期到达上海。

  《茉莉》变“鬼”激怒观众

  昨天15:30左右,《茉莉花开》原定的放映影院上海影城人声鼎沸。众多千里迢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赶来观看影片的观众围着影城经理讨说法:为什么15:45放映的中国影片《茉莉花开》临时换成了美国影片《鬼屋》。

  昨天13:00左右,记者在影城大堂看见一张公告,上书“由于拷贝没有到达,所以影片《茉莉花开》的放映取消,持票观众可以调换美国影片《鬼屋》”。记者就此询问影城副总经理王佳彦得知,组委会最近两天始终在联系《茉莉花开》的制作方,希望他们尽快将拷贝送到上海,但不知何故,对方始终没有明确回复。前晚,组委会再次联系制作方,希望他们务必在昨天早晨将拷贝送到上海———但直到昨天中午12:00,他们接到确切消息,影片拷贝无论如何不可能准时到达上海了。

  记者在影城大堂遇见很多情绪激动的观众,他们手持电影票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定好了电影票,专门赶来看《茉莉花开》。还有些人是事先请好假打的过来的,现在突然被告之影片拷贝没到,他们一定要电影院方面给个说法。一个观众开玩笑说:“我本来是看‘花’的,现在‘见鬼’了。”

  记者后来得知,《茉莉花开》的首映原本不在上海影城,而在环艺影城。6月6日13:30,同样因为“拷贝”未到,环艺的首映已被悄悄取消。先后两场首映的取消,给观众和影院方面带来了很多麻烦。据悉,因为《茉莉花开》名声在外,所以电影票预售情况非常好。环艺影城6日当天售票上座率达80%以上,而上海影城昨天则几乎满座。

  到昨天16:00左右,在上海影城方面的积极解释和调解下,观众逐渐散开。

  影片还有“三天”大限

  参赛影片《茉莉花开》没有放映,会不会被取消“金爵奖”参赛资格呢?昨天16:00,组委会新闻委员会主任许朋乐出面解释说:“如果在3天内评委们还没有看到影片,那么影片将自动丧失参赛资格。”

  许朋乐面对众多记者的询问时,代表组委会传达了3条意见:1、影片是因为技术原因不能放映。2、凡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都是获得了国家广电总局确认的。3、关于《茉莉花开》参赛,组委会此前取得了出品方和发行方的书面许可。更多记者想知道影片到底是因为什么技术原因不能准时首映,但许朋乐说:“我只是受组委会委托发表3条意见,具体什么技术原因,我也不清楚。”

  “茉莉”不“开”另有隐情

  由于《茉莉花开》的主创人员没有到达上海,所以原定昨日18:15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自然也不能召开。那么,究竟是什么技术原因使得《茉莉花开》难产?

  记者从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所谓的技术原因是因为影片的拷贝目前仍然在日本。因为报关手续比较复杂,所以影片不能如期到达。而出品方和制作方因为“手续繁琐”已经放弃了影片参赛的打算。据悉,影片《茉莉花开》在上海的一位制片人昨晚已经返回北京。

  记者从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影片的确在日本做后期,但拷贝不能到达另有隐情———因为影片由四方投资发行,但导演侯咏认为四方对影片发行并不积极,而他原先已准备将影片送交国外电影节参赛,在有关方面积极游说下才决定参加上海电影节,表现得自然不怎么积极。他还透露,在国内肯定还有一个《茉莉花开》的拷贝。

  作者:晨报记者 李建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茉莉花开》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