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极》香格里拉探班 张柏芝摔花不领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3:43 都市时报


真田广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间:2004年6月9日

  天气:阴晴不定,时有小雨

  地点:迪庆州香格里拉县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目标: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无极》

  追踪:寻找高山杜鹃

  陈凯歌布下一个迷魂阵,迷惑了几乎所有关注《无极》的记者。5月初,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大片《无极》转场云南,本地媒体几乎倾巢出动,赶赴楚雄元谋土林风景区采访,由于下一站是景色迷人的香格里拉,为了避开媒体追踪,陈凯歌向媒体发布了一个信息:《无极》将于6月中旬在香格里拉举行盛大的开机典礼。当几乎所有的记者还在等待时,突然,陈凯歌率剧组抵达迪庆机场的照片在网上铺天盖地地出现,这才意识到剧组提前行动了!于是,来不及做更多准备,我们也于8日一早匆匆踏上前往香格里拉的旅程。

  越靠近香格里拉,路边的景色越迷人,秃鹫在湛蓝的天空盘旋,低矮的白云似乎触手可及,牛羊成群的山坡上,开满了黄色的小花,那是有名的蓝毒,因为毒性很强,连牛都不吃。藏族民居、玛泥堆、青稞架……迪庆高原特有的风景快速地在车窗外掠过。爬了一座又一座山,拐了一个又一个”回头弯“,中午12点半,我们终于抵达香格里拉县城。

  经过打听,剧组昨天在距县城约50公里的碧沽天池拍摄,上山的路有25公里,那几乎不叫路,全是泥泞,我们心惊胆颤地继续爬山,时速最慢时只有5公里,心里不禁佩服陈凯歌的深谋远虑。据当地人介绍,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山顶开满了粉红色的高山杜鹃,陈凯歌要把这些美景尽收到镜头里,而且花期很快就要过了,剧组正在争分夺秒地抓紧拍摄。

  现场:演员戏氧拍戏

  下午3点多,车子爬到山顶,十多辆器材车停靠在路边,远处的山坡上有人群和帐篷,一副忙碌景象。

  顺着小路来到碧塔天池,碧绿的湖边矗立着一座正在施工的巨大的建筑物,看起来即像一座宫殿,又像一艘倒立的船,工人们介绍说是拍戏用的,但说不清具体用途。据说这是剧组在香格里拉搭建的最大也是唯一的景,耗资巨大,“剧组在横店的秦王宫被一把火烧了,这里会不会也被烧掉呢,还是留下来供游人观看?”工人们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这里四面环山,松林密布,在开满了粉红色杜鹃的山坡上,剧组正在紧张拍摄。主演之一真田广之穿得很奇怪,大红色的将军服上缀满了红玫瑰,就连骑的马也披着同样缀满玫瑰的红布,扮相十分华丽,像一位新郎官,只是不见新娘子。由此猜测剧中会有一段浪漫的婚戏。

  在元谋一直没被曝光的韩国影星张东健,依旧是衣衫褴褛的奴隶模样,脸抹得又脏又黑,追在真田光之的马后狂跑。如此来来回回地拍摄,每次“CUT”,俩人的助手就快步跑上去给他们大口吸氧,他们苍白的脸色才渐渐恢复红晕。当地看热闹的藏民告诉我们,这里海拔4000多米,演员们大多都受不了,高原反应很严重。我身边是两位当地小孩,问他们拍戏好不好看?一位说:“不好看!这个演员好惨,这样骑着马奔跑已经一天了!”另一位则笑着说:“你看!他(指真田广之)骑马都要用梯子!”果真如此,每次真田广之上下马,工作人员都会用梯子接住他。

  陈凯歌并没有在摄像机前,而是单独带了几个人在一边看景,“就是这里了,一会儿转到这边来!”本来一脸严肃的他站在一片杜鹃丛中兴奋地说,吩咐旁边的人:“别进来!小心破坏了景!”。很快, 剧组开始转到这边拍摄,在转场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直隐藏不露的陈红。虽然正值夏季,但山顶的空气中依然透着凉意,天公又不作美,一直下着毛毛雨,大家都穿厚厚的防寒服,陈红着一件长及脚踝的银色羽绒服,帽沿压得很低,一如既往地戴着宽边太阳镜,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发现我们在拍她,她一楞,但并没有生气。就在我们准备拍韩国帅哥张东健时,却被场工发现了,厉声吆喝:“拿相机的是谁?干什么的?”眼看情势不妙,我们只好放弃,心有不甘地离开片场。听一位同行讲,当天陈凯歌已经因为有记者拍照大发了一通脾气,现场看守得更严密了。

  酒店:张柏芝摔花不领情

  由于在片场没有张柏芝的身影,我们决定到酒店探听。

  位于县城繁华地段的云南龙凤祥大酒店,已经打出了“热烈欢迎《无极》剧组嘉宾下榻”的横标,在酒店大堂,几位当地人误认为我们是影迷,对这几天发生的事侃侃而谈。

  “张柏芝前天就到了,可根本不出房间。为了迎接她的到来,酒店老总亲自挑选了有伞那么大的一束花送到房间,还特意买了一篮水果,是我们这里最好的水果了,一点瑕疵都没有,提前放在她的房间里,没想到被她毫不留情地扔出来,就扔在走廊上!”一位女孩激动地告诉我们,我们不禁吃了一惊。据说还有更夸张的,前天晚上的宴请,大家都坐在大堂等她,其助手开头说她答应了,过一会儿又下楼来说她不来了,害所有人白等两小时。之后两天张柏芝都没有露面,所有需要的东西都由服务员送进房间。

  在她们眼里,陈红要亲切多了,“她和我们合影留念,还笑着说不要着急,她们要在这儿一个多月呢。”

  目前为止谢霆锋的行踪最为隐密,有的说他已经到了,就住在7楼的一间套房里也是足不出户,有的说他还没到,开机前才会过来。

  据这几位女孩透露,酒店的商务中心是真田广之和张东健最爱光顾的地方,发邮件、打游戏,经常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而且他们也很关心网上有关《无极》的新闻,看到一些言过其实或不符事实的传言,也会摇头苦笑。“鬼狼”刘烨住在三楼的房间,也是神出鬼没不见踪影。

  据悉,《无极》要在香格里拉拍摄一个多月,景点分布在碧沽天池、松赞林寺、小雪山丫口、千湖山等景色最瑰丽最集中的地方,而盛大的开机典礼预计在本月20日举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无极》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