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观众不买张曼玉的账 《2046》又成迟到大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1:14 信息时报

  本报讯 刚刚在戛纳电影节上为张曼玉赢得影后大奖的法国电影《清洁》昨天作为上海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放映。虽然这部影片在早上八点放映,但还是有不少观众冲着戛纳获奖影片的“头衔”以及张曼玉的名气,起了大早赶去观看,连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评委美国评论家大卫也出现在现场。不过不知道是张曼玉前夫、导演阿塞亚斯的叙事风格太法国化,还是观众不买《清洁》的账,影片放映结束后居然未赢得任何掌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清洁》未获得观众掌声

  《清洁》在伦敦、巴黎、温哥华、洛杉矶等地拍摄,影片涉及毒品和抚养子女等社会现实问题,可以讨论的话题有很多。不过由于阿塞亚斯此次是为张曼玉量身定做该片,并实现了两人相爱的一个承诺:让张曼玉在电影中唱歌。因此《清洁》中张曼玉扮演的女主角米丽的感情世界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悉《清洁》是张曼玉第二次和阿塞亚斯合作,他们因拍摄《女飞贼重现江湖 Irma Vep》相识相恋,而缘灭《清洁》,阿塞亚斯早前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片后自己应该不再和张曼玉合作。

  《清洁》和张曼玉过去在香港拍摄的大多数影片风格截然不同,量体裁衣当然更为合身,不过张曼玉自己拒绝将之定义为自己目前为止最好的角色。她在影片中的表演轻松自如、不着痕迹,该片讲述了一位女乐手在丈夫吸毒去世后,重新面对毒品和生活,最终摆脱了毒品对自己生命的控制,重获清洁。或许是影片涉及的题材过于沉重,昨天在上海的放映并不理想,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居然没有给予该片任何掌声,一些媒体记者还表示,对该片略感失望。而该片的导演阿塞亚斯并未出现在放映现场。

  《2046》又做迟到大王

  此外,《2046》又做了一次迟到大王。此前它曾一度拒绝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不参加任何展映活动。但是,早前又有消息称,王家卫亲自和院线商讨,决定于13日在电影节上放映10分钟超长片花。但昨日下午该片片花并未按照预定在上海电影集团推广会上亮相。

  对此,组委会方面就解释说,由于该片拷贝还在运输过程中,所以没有赶得及下午三点的推广会,但组委会在尽量联系王家卫方面,希望该片片花能在晚上的上海电影节颁奖礼之后媒体与评委见面会上亮相。但如果届时片花还不能及时送到,《2046》就只能错过上海电影节了。 (记者 周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