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上海电影节露真容 9月公映现补拍镜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6: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上海记者陈弋弋)在前晚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王家卫的影片《2046》终于揭开神秘面纱,首次在国内放映了片花。记者在看了长度10分钟左右的片花后,得出印象:梁朝伟章子怡的戏份最多,影片保持王家卫一贯风格,采用大量画外音独白,配乐华丽。据悉,9月底《2046》将在全国上映,而此片目前仍在补拍部分镜头及进行后期制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2046》此次在电影节播放片花,属于首次在国内公开场合亮相。虽然影片失意戛纳电影节,但中国观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还是对它充满兴趣。不少评委和记者一起站着观看了全部片花。

  片花长度不到10分钟,大量充满王家卫风格的旁白都由梁朝伟说出,例如:“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我从来都分不清楚”、“2046,一个一切终止和一切开始的地方”、“爱情是有时间性的,太早、太迟都会不一样”。旁白中还提到《花样年华》最后段落中的“如果你有什么秘密想说出来,可以像我一样,找一棵树,挖一个洞,把所有的话都藏在洞里”。片花中章子怡和梁朝伟的对手戏占了极大比重,有两人相遇、熟悉、争吵、分离的大量镜头。章子怡的扮相与她在《茉莉花开》中“茉”在生日会上的造型非常相似,为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舞女。

  大部分记者在观看完片花后都认为影片的王家卫个人色彩依然主导全片,但剧情结构上由于穿插虚幻和现实,变得更加难懂。《2046》是否能被国内观众接受,让人担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