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霍建起新作《情人结》专题 >正文

《情人结》瞄准情人节 制片方回应哈工大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01 新闻午报
《情人结》瞄准情人节制片方回应哈工大风波

陆毅与赵薇在片中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人结》瞄准情人节制片方回应哈工大风波
休息期间赵薇仍然沉浸角色,不能自拔

《情人结》瞄准情人节制片方回应哈工大风波
闲暇时间琢磨相机

《情人结》瞄准情人节制片方回应哈工大风波
自拍

  离开哥伦比亚公司之后,国内著名电影人何平一直比较低调,但记者昨日从星光国际传媒获悉,何平不仅已重出江湖,担任星光国际传媒艺术总监,由他担任总监制的影片《情人结》已在哈尔滨拍摄,由国内知名导演霍建起执导,偶像派明星陆毅赵薇联袂出演。此外,影片制片方之一、星光国际传媒副总裁杜扬女士还就前段时期剧组在哈工大拍摄时与校方发生的不和作了一番独家说明。

  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据星光国际传媒副总裁杜扬女士介绍,《情人结》根据著名作家安顿的纪实文学《致无尽的莎士比亚》改编,开拍前沿用了书名,拍摄中曾考虑改为《情人节》,最后才定名为《情人结》。制片方表示因为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而且按计划影片的上映档期将是明年情人节。

  影片《情人结》讲述了青梅竹马的男孩侯嘉和女孩屈然在少年时彼此暗恋,但家庭间的仇恨却成为感情的障碍,最后他们决定用绚烂的青春给爱情画上永恒的色彩……该片已被列为中影集团今年的重点工程。制作方透露,影片已吸引了众多海外片商的青睐,被称为“首部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导演演员集体转型

  印象中霍建起一直是个艺术电影导演,而陆毅和赵薇则是商业电影的偶像派明星,这个组合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奇怪,因此《情人结》显然是一部从导演到演员集体转型的影片。

  针对目前外界对霍建起拍摄艺术片叫好不叫座的说法,杜扬女士表示《情人结》会全力探索出一条商业和艺术相结合的新路子。导演霍建起本人解释说接拍这部电影最大的动力是故事情节。早在几年前,他就在报纸连载上读到了这个故事并被深深感动,一直希望能将它拍成电影。霍建起说:“和以前几部电影相比,这部影片更主流一些,艺术与观赏性兼有,在拍摄手法上和以往一样讲究影像的美感。”

  制片方透露,陆毅和赵薇在片中的变化也相当大。赵薇一改一贯的活泼形象,演绎了一位感人至深的苦情女子。而陆毅也不再“阳光”,以深沉、内敛、忧郁的形象示人。

  首次回应哈工大事件

  《情人结》剧组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拍摄期间与校方发生不和成为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星光国际传媒副总裁杜扬女士昨天首次向记者正面回应了此事。杜扬表示,事情并没有一些媒体报道得那么严重。剧组目前的摄制工作已恢复正常,先前发生的所谓冲突是由于剧组在该校的拍摄时间比较长,又正值学生将要期末考试,因此校方与剧组的工作人员发生了一些摩擦,但经过积极的交涉后,已经得到了学校的理解和配合,完全不是外界传得那样严重。目前剧组也进行相关把控,尽量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本报记者吴轶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情人结》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