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遭遇埋伏 多家院线不满分成拒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47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制片方态度强硬毫不让步

  ●拒签约院线表示要再看形势发展决定是否“屈服”

  “谁不满意谁可以放弃发行,我是绝不会退让的!我一点都不会损失,因为用10条院线和5条院线放映的票房其实是一样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伟平

   

  “其实我们觉得他们(片方)不应该这么看重分成比例,做大蛋糕才最重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影片票房做个一两亿,他们不是更高兴吗?”

  ——某院线经理

  正当广电部、电影局领导都高度寄望《十面埋伏》再创国产片票房纪录时,记者却从各地院线获悉,北京、上海等部分院线公司由于不满与片方的分成比例,目前仍未与新画面公司签约,宣传工作也迟迟未有展开。如此看来,仅新画面公司独自大力宣传,该片誓要冲破3亿票房的目标有可能因此受阻。

  据悉,国产片的票房收入分成比例是既定的,制片方占38%,其余由院线方分得。去年《英雄》上映时,片方新画面公司提出将分成比例提高到40%,当时上海某大院线就因不满这个比例迟迟未有签约,最后片方之一的中影公司强制介入才解决了矛盾。今年《十面埋伏》的片方新画面公司要求将分成比例提高到41%,几近好莱坞大片的分成比例43%,由此北京和上海等部分院线认为比例不合理,至今未与片方签约拉动宣传,《十面埋伏》重现去年《英雄》发行遇到的僵持局面。

  张伟平:不满意就放弃发行

  针对部分院线公司的不满,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十分气愤地表示:“在去年发《英雄》时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压力,但我们顶住了。上海的个别院线认为我们分成比例高,但后来我们解决了。今年我们的比例也是很合理的!我们投资2.9亿元,宣传投入2000多万元,拷贝数高达360多个,比《英雄》多了50多个,拷贝投入费用达400多万元,《十面埋伏》这部片,我们还天天面临着音像公司的版权诱惑,没让它与影片同步发行,因此也损失了很大一笔收入。我们承担了投资和发行的双重风险,而院线呢,什么都没承担,而且还经常偷漏瞒报,可他们的分成比例仍然是高过片方的!真该改改这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规矩了!”

  话虽如此,但院线公司的消极态度必定会对票房有些影响,而张伟平却毫不让步:“谁不满意谁可以放弃发行,我是绝不会退让的!我一点都不会损失,因为用10条院线和5条院线放映的票房其实是一样的,去年我们就试过在两个影厅放映,观众坐得满满的,但在10个厅放映时就有空座。”

  新画面公司作为片方,为提高票房做了大量的工作:放弃预售音像版权,协助院线打击盗版,举行卫星直播首映礼等。按华影南方院线总经理赵军的话说就是:“它都把观众推到了影院门口,只用买票入场了!”

  华影南方院线:广东不在乎那一点点比例

  相比北京和上海的消极态度,广州华影南方院线早已投入前期宣传、预售和招商活动中。截至昨日,院线在6个城市预售票房已达70万元。院线总经理赵军对于目前这个分成比例没有太大意见,“其实可以这样想就理解了,《十面埋伏》的票房肯定可以媲美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的票房,但它的分成比例还没超过好莱坞片呢,而《十》片至少可以拿个七八千万票房吧,今年最强的进口片《指环王》也没过一个亿呀。而且我们广东的招商能力强,不在乎那一点点比例,去年《英雄》首映发布会,我们至少找了四五家大赞助商,首映当天全省已预售了400万元的票了。这次我们对《十面埋伏》要求的拷贝数空前地多。”但华影南方院线也未最后与新画面公司签约,赵军客观地说:“当然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如果片方要求比例低一点肯定更好。我们现已达成了合作协议,早点拿到主动权开展各种活动,这样比被动地等待可能更有实际意义。”

  京沪按兵不动 广东积极投入 广东预售票房超过100万

  上海、北京、广州一向是电影票房的前三名,昨日记者获悉,仅有广州的院线公司积极地投入到预售及首映礼筹备工作中,而且有了一些实质性进展。广东华影南方院线从6月初开始在珠三角六大城市影院预售电影票,目前已达70万元票房。珠江院线仅中华影城一家影院就有12万元,其他影院已合计有20万元。虽然相比去年《英雄》400万元的预售票房还有差距,但院线公司认为越临近上映预售会越火爆。而相比广州的热烈预售,上海最大的院线联合院线还未签约,更没开展各种宣传造势活动,而北京某些院线也在观望。

  京沪院线:店大欺客不公平

  昨日记者采访北京和上海部分院线的负责人,他们表示还未签订合约,因此未开展预售宣传。有院线经理明确表示:“我们是还没开展宣传,因为觉得片方要的比例太高了!虽然他们要求的分成比例没有进口片高,但进口片的43%比例是由外国片方与中影公司共得的,而《十面埋伏》几乎就是一家嘛,中影只拿很少的劳务费。而且影片至今都未放给我们看,临到上映前才放,我们完全不能预计影片的票房最终能达到多少。其实我们觉得他们(片方)不应该这么看重分成比例,做大蛋糕才最重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影片票房做个一两亿,他们不是更高兴吗?现在这样做有点不公平,有点店大欺客的味道。”至于最终会不会向片方屈服,他们表示:“再看形势发展吧。”本报记者 谢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