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张元王朔携手打造 《看上去很美》开发布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51 新浪娱乐
张元王朔携手打造《看上去很美》开发布会(图)

发布会的主角也成了小朋友,导演张元面带微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元王朔携手打造《看上去很美》开发布会(图)
导演张元回答提问

张元王朔携手打造《看上去很美》开发布会(图)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今天(7月6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张元新片《看上去很美》邀请京内外媒体集体“探班”,全面“解密”影片拍摄内情。主办方特意选择了影片拍摄地——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召开新闻发布会,使得媒体能够亲临现场体验一种电影氛围,可谓别出心裁。

  电影《看上去很美》改编自著名作家王朔的同名小说。小说中的主人公方枪枪生活
在一个有二、三百名三到六岁小朋友组成的幼儿园里,在这里他认识了陈南燕、陈北燕,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该小说被普遍认为是王朔的自传。据主办方介绍,已在电影《我爱你》中和王朔合作过一次的张元为将该小说搬上银幕,经过长达六年的筹备,剧本几易其稿。

  影片中表现了大量孩子们在幼儿园中真实有趣的场景和充满童稚童趣的细节,以及鲜为人知的专属于孩子们的故事和秘密。会深深触及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引发观众最动情的回忆和最彻底的反思。

  而为了寻找扮演方枪枪的小演员,张元更是不惜搜遍京城的幼儿园,面试了上万名小男孩,掘地三尺挖出个“小王朔”。使该片在开机前即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在此之后,剧组却出人意料地采取低调态度,秘密开机,尤其对影片的男主角方枪枪和女主角陈南燕一直采取严密保护措施。直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众多媒体才一睹“小王朔”的真容。同时,该片投资方、主创阵容和主要演员首次集体亮相。剧组也向媒体公开了第一批剧照和一部分拍摄花絮。

  影片《看上去很美》由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世纪喜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业内极具实力的公司联合出品,加拿大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由北京世纪喜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制作。中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和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伦先生与嘉汉林业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仲连先生作为该片出品人,王朔作为该片监制出席了当日的新闻发布会,兼任制片人的导演张元则率领主创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由于影片的表演完全以学龄前儿童为主,出演的儿童多达百名。影片的拍摄难度和挑战性不但在中国绝无仅有,在世界电影史上也不多见。

  张元认为《看上去很美》也是一部直击人们心底最柔软处的电影,是以儿童视角演绎的一部现代寓言。对于张元来说,影片创下了多个纪录,最具挑战性,筹拍时间最长,准备最充分,投资最大。可以说,这是张元从业15年来厚积薄发的一部冲顶之作。张元因此对这部投诸诸多心力和期望的作品精益求精,所有环节力求最好。张元说,影片目前正在拍摄中,一切进展顺利。

  影片《看上去很美》的主创阵容可称豪华。摄影师杨涛曾是关锦鹏电影《蓝宇》掌镜,荣获2001年金马奖、金像奖 金紫荆奖最佳摄影提名;美术师由著名美术师——霍庭霄担纲,霍庭霄曾以影片《英雄》囊括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最佳美术指导,主要作品包括《英雄》、《十面埋伏》,韩国大片《武士》等。而来自香港的灯光师黄志明是继《绿茶》之后与导演张元第二次握手。黄志明是华语电影界最令人瞩目的灯光师之一,与杜可风一起参加过王家卫所有影片的拍摄,被称为王家卫影片的基础班底。录音师武拉拉是当前国内电影界最活跃的录音师,多年来与国内重要导演均有合作,和张元更是长期搭档。(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