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画版《埋伏》抢滩市场 刘邦项羽变身捕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2:02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十面埋伏》在一番轰轰烈烈的全程炒作中,终于即将揭开面纱。不想,在原创小说版《十面埋伏》抢先上市之际,近日,一部动画版本的《十面埋伏》也悄然在音像市场上面世。

  动画版本的《十面埋伏》在故事内容上和电影《十面埋伏》确有相似之处:首先,讲的都是两个捕快和一个女子的故事。只不过电影里的捕快是真正的捕快,而动画版本的两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个捕快则是大名鼎鼎的刘邦和项羽;其次,电影版本里的女主角是歌妓,爱上两个男人欲罢不能,动画版本的女主人公是黑道老大,不过也爱上了两个男人,两者的落脚点都是“爱情与阴谋”。这也许是因为两位编剧的想法不谋而合。

  不过大不相同的是,动画版本的《十面埋伏》走搞笑路线,部分情节更夹杂繁复的“包袱”,台词可称经典搞笑。

  赶在张版《埋伏》之前上市,是否有“搭顺风车”之意?记者致电发行影碟的这家影视制作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倒是回答得干净利落:“‘十面埋伏’不论是古曲还是俗语,都不是他一个人独有的,再说我们只是名字相同而已。您如果经常去卡拉OK唱歌,一定知道,叫《朋友》的歌儿就有近20首,不下10位歌手演唱过,你能告诉我是谁侵犯了谁吗?!”

  进一步询问,记者了解到,动画电影《十面埋伏》的制作群体其实是来自深圳的一家影视制作公司,老板是兄弟俩人,性格一文一武。在知道张艺谋拍了电影《十面埋伏》之后,他们突发奇想,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合拢编撰出来——他们在生活里真的同时喜欢过一个女孩,但后来那个女孩还是一个人远走他乡。兄弟俩在故事里将自己戏说一次,于是有了这次动画版本的《十面埋伏》。(记者翟晓林)

  【故事梗概】

  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座好姨山,山上有个黄师父,收了3个徒弟。大师兄叫项羽,人称霸王;二师兄叫刘邦,人称二师兄;师妹叫飞雪儿。项羽与飞雪儿互相爱慕。临别前黄师傅将失传的“干炒牛河”食谱刺于爱徒刘邦后背。项羽天分过人,得到了师父的武功真传;师父最得意的绝技“十面埋伏”则传予了飞雪儿。徒弟3人下山。

  下山之后,项羽带领师弟刘邦先后当了捕快。

  一天,刘邦去做足底按摩,按摩的服务员小姬竟是要暗杀他的刺客。还好,刘邦躲闪及时,幸免于难。事后,几经周折,刘邦、项羽查到小姬的幕后指使者竟是久别的师妹——飞雪儿。而此时的飞雪儿已经是龙龙集团的老大……

  结局?你恐怕猜不到。

  精选搞笑台词

  ★黄师傅对项羽说:“现在你们羽翼已丰,发育成熟,该长肌肉的地方已经长肌肉,是下山报效国家闯一番事业的时候,做个真正的男子汉,哭什么哭?!”

  项羽:“不是啦师父,把你的烟斗移开一点就不会熏到他们啦!他们不是感动得哭,是受不了你烟斗的烟啦……”

  ★黄师傅对刘邦说:“……而你,天性愚钝,忠厚呆直,反应迟钝,口臭牙黄,不爱洗澡,天天尿床……哎!我看你将来也是一无是处了,所以就把另一秘诀传授于你,可惜你又善忘,不识字,担心你遗失了,所以就刺刻在你身上,一生都带在身上。”

  ★黄师父对刘邦说:“你将来若一事无成,你背上的‘食谱’便是你的救命符,随便开个小餐厅,也会令你飞黄腾达。”

  ★项羽从小姬身上拔出一个腰包,上面竟印有几个英文字母,写着“PRADA”字样。

  项羽:“难怪……原来你最近都用了名牌……”

  ★项羽:“喂!你中了‘四面楚歌’,可别怪我呀!”就在同一时候,突然又传来男女合唱声,“在雨中,我见过你……”项羽突然很陶醉的反应。

  项羽:是当年我和飞雪儿在K房唱的情歌……

  ★二人以轻功跃上数丈高,如蜻蜓点水般,隔20阶、20阶的上山。

  刘邦:“师兄,有这么好的功夫,干嘛我们不早使出。”

  项羽:“太早使出我们便没戏演了,傻瓜!”刘邦:“说得也是!”

  ★刘邦(气喘吁吁):“这样不是办法呀,师兄,我们还有没有真功夫呀!?”

  项羽:“你以为我在编武侠小说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