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菲坦言乐于体验情伤 《2046》中演爱哭机器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7:59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为了给暂定于10月上映的《2046》宣传,王菲和张震日前为某时尚杂志拍摄封面兼内页。在接受杂志访谈时,王菲与张震逐步揭开了话题电影《2046》的真实面貌。

  关于《2046》——都演时空交错的机器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在电影《2046》中,王菲与张震均饰演机器人,错综在现实与幻想的时空中。前者是逐渐衰竭的机器人,与梁朝伟所饰演的周慕云有一段感情;张震则是一个坏掉的机械人,是刘嘉玲的前度男友。他们活在《2046》的现实中,存在于“周慕云”所写的“2046”故事里,互动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戏中更有一辆火车开往2046年,在那里一切都不会改变,每个人到此地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要找回失去的记忆。

  王菲表示,“老实说,在演出之前,我压根不知道自己要演些什么,也没什么兴趣多问,反正王家卫的电影,就是到了现场再说嘛。”而张震则对角色有一定认识,“我所演出的是一个蛮神秘的角色,特性是嫉妒,从头到尾没讲过一句话,因为是个机器人嘛。”

  对于题材的科幻感,王菲笑言道,“如果可以穿越时光隧道,到不同年代、不同空间中看看、走走,当然挺好,反正看看无所谓嘛。但如果真要我挑要活在哪个年代的话,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我现在生存的这个年代,因为我现在活在这里。”对此,张震也甚有同感,“因为其他的年代对你都是有距离感的,对你而言,都只是一些很制式化的印象,你唯一能够真实感觉、真实体验的,只有现在,‘现在’里面有一种复杂感、一种不安定、一种浮动,这样的元素里充满着挑战的趣味。”

  王菲透露说,在《2046》中对角色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机器人眼泪特别多,但因为功能衰竭,所以到第二天才会流眼泪,幸好在拍摄现场常播放两首悲情歌,所以她很容易就能哭出来。不过在真实生活中,王菲说她是个很少哭的女人。流泪的时候大多是因为看电影,但旁边一定不能有人,否则爱面子的她就一定会忍住。

  此外,《2046》也是日剧天王木村拓哉首次尝试跨国合作,当提到在片中与王菲合作的感觉时,他一改一向面对媒体冷漠的态度,滔滔不绝地说:“有一场我抱着她的戏分,虽然她是个机器人角色,我却可以感觉到她的心跳,抱着她,像是抱着一团火一样。”在《2046》中,木村拓哉是饰演作家的梁朝伟笔下的人物,能搭乘名为“2046”的火车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被问到若在现实生活中真能回到过去会选哪个时代时,木村拓哉说他最想回到学生时代,因为当时自己的功课不太好。

  关于感情问题——坦然面对受创滋味

  在谈及感情问题时,王菲可比张震酷多了。王菲的感情世界谈得轰轰烈烈,即使面对感情创伤,她也乐于体验,坦言不要有恨;而张震感情受挫就会放下男性尊严舔舔伤口,“我是会去哭一哭、叫一叫、撞墙的。但在情绪过后,终究得好好面对,感受这个滋味”。

  王菲更在访问中提到对快乐的看法,她表示不管男人或女人,找到感情的快乐是最幸福的,但因“每个人遭遇不同,很难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标准在于是否心安理得,没有太多牵挂”。大多数人对感情受挫都感难熬,但王菲却认为将感情对错不是怪在自己身上就是怪在别人身上的想法很折磨人,因为感情不能衡量对错。面对感情受挫时,王菲也会往健康的一面去想:“就算在感情低潮的时候,也可以去享受,体会那种情绪。情绪可以提升自己,不要有恨,更不要忿忿不平。”

  对于未来,王菲表示从没深究自己的变与不变,因为自己不爱太刻意,人生改变或不变都是注定的,她说:“我都跟着感觉走,随波逐流吧。”

  王菲的酷来自于生活中的累积,对于记忆,她说:“我觉得我应该不算喜欢,因为我觉得记忆跟幻想、梦想一样,对我来说,都不算是一个不可少的东西。该扔的就扔了吧,留它干嘛呢。”她表示,该有的都记在脑袋里。而张震则以小字条的方式保存记忆,通通放在一个盒子里,偶尔才看看。泰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46》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