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形式大师”张艺谋:《十面埋伏》在乌克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8:2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即使是对张艺谋的电影持最激烈批评态度的人也不能否认张是一个形式大师,但凡能入了张大师法眼的外景地那自然也是非同凡响。《十面埋伏》正在热映,而它的外景地居然选在了中国人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的乌克兰。

  “伟大的土地啊,今天你把一根车杆插进去,明天它就会长出一驾马车来!”这是契诃夫对乌克兰土地的咏叹。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所以,那是一片壮丽和伟大的土地。

  《十面埋伏》的外景地就选在乌克兰克索沃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杂志利用他们的“内部关系”获取了关于外景地的第一手资料,在杂志的7月号上刊出《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张震燕为他们提供的独家文章和图片。经过协商,他们同意将部分资料与本报读者共享。

  克索沃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乌克兰喀尔巴阡山的东端,拥有世界上最肥沃的土壤--黑土。这里阳光充沛,森林密布。白桦林、松林、橡树林、布克林……长年累月的积叶铺成了厚厚的地毯,青苔绿油油毛茸茸,像是大狗熊的皮毛。张震燕说:原以为森林是万木拥塞,阴暗潮湿,密不透风的。曾对列维坦、希什金的画产生过疑惑,为什么他们的画总是蓝调有着清澈的感觉,充满空气的质感?森林的空气应该是沉重而浑浊的才对吧?但当我进入这片森林时,我完全明白了,并且深刻地意识到那些伟大的诗人、画家、音乐家丰沛的作品真正是来自大自然的力量。“当阳光从斜上方穿入森林时,林中的空气是绝对透明的,甚至还闪闪发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