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沙尘毒气侵袭千机变 成龙仗义扫地振军心(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39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千机变2》除了有Twins、房祖名及陈柏霖“双生双旦”新人王担任主角外,另外还邀请到两大蜚声国际的红星──成龙、甄子丹,参演两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片中二人站在同一正义阵线上,对付叛国首脑瞿颖吴彦祖,联同四位主角合力拯救女儿帝国。开初成龙、子丹未清楚大家身份时,以为对方是心怀不轨的奸臣,固此在黑水洞内首碰头,先徒手激战一番,及后得悉真相才称兄道弟,名乎其实的“不打不相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成龙、子丹这场对打戏,可谓《千机变II》中最紧张刺激,拳拳到肉的“重头戏”之一,虽然最后被剪辑为数分钟,拍摄却需时四日三夜之久;连同特技、道具、搭景等整体制作,更花掉了七位数港币,的确一丝不苟,全城瞩目。

  沙尘、毒气扑面险窒息 成龙仗义扫地全场振奋

  这场戏主景──黑水洞于广州三大片厂之一搭建,工作人员为制造“淙淙流水”和“熊熊烈火”的效果,下了不少苦功。尤其是四周燃烧着的火炬,更是经道具组同事燃点石油气后才得到──石油气燃点后释放大量二氧化炭毒气,绝对会引起人体不适;再加上拍摄时附近空地刮起风沙,所以全体工作人员都全程戴着口罩拍摄。唯成龙、子丹埋位上镜,而没用口罩,结果拍摄完毕后,二人面庞和五官位置不但占满土黄色沙泥,二人还险些窒息,需要即时走到户外空旷地方吸回氧气。

  子丹表示,当时他拍紧一个战后狂叫的close-up镜头,迫住要擘大口定格,怎料一阵风吹起,地上沙石和二氧化炭毒气扑面飞来,是他从影以来最辛苦的拍摄之一。

  在旁的工作人员知悉此事,也不容再失,不时扫地以清理四周杂物。成龙不用埋位时也亲力亲为,拿起扫把加入“清洁大军”,还不知扫得几投入──要劳烦到大哥出手,场务阿姐大感不好意思,频频向成龙道歉。他笑住回应:“傻啦,我一向都不分职位大小,总之见到需要帮手,我一定会义不容辞。”成龙还对场务阿姐开了玩笑,表示如果认为他扫得干净,不妨考虑聘用他做“钟点男佣”吧,逗得全场大笑。

  成龙还对此有以下高见:“我很久以前拍《飞鹰计划》时已去过沙漠取景,明白到大漠沙石下拍摄的苦况。因此今次来到黑水洞主景,我在不用埋位之时都会戴上口罩,同埋我会不停强迫自己饮水,好怕气候干涸而流失过多水份。”子丹笑谓会好好研究。

  水淋戏服拳踢难 风筒专人吹干

  谈回《千机变II》中二人对着激流和火海激斗的主打戏,拍摄时也荆棘满途。由于那场戏硬桥硬马,不靠替身;加上室内简陋设施所限,连吊威也、拖吊臂拍摄也见困难,他俩分别都叫苦连天。对于成龙而论,最艰辛是在水流旁耍真功夫。“那些流水照头淋,令到我全身戏服湿透之余,也变得很重,我拍动作戏时自然增加了难度,踢脚、出拳也难于做出流丽效果。”因此成龙拍完每场口,服装指导便会替其戏服“楂水”,再用风筒吹干,认真大阵仗。至于子丹拍摄中段意外扭伤手臂旧患,痛得即时大叫两声,需要贴上膏药后才继续拍摄。 阿通/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千机变Ⅱ-花都大战》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