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动漫版《十面埋伏》也遭“埋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35 新浪娱乐


十面埋伏对开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十面埋伏》终于露出真面目,媒体给足张艺谋面子,报刊、杂志莫不以整版篇幅报道这部带有“惊世巨片”味道的新武侠电影,而央视电影频道也破天荒做了现场直播。

  那天,大家看到张艺谋远道请来的歌手耍大牌,气得指挥家把吃饭的家伙——指挥棒扔在舞台上,看电视机的观众肯定没看到这一幕;章子怡也在晚会现场初试啼声,水准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然比不上另两位“名旦”周迅赵薇,充其量是“卡拉OK水平”;炒做焦点——刀郎在现场的表现也没有太多惊喜,行家说“把声音都唱‘劈’成那样了”

  电影《十面埋伏》在广州上映后,70%左右的观众表示“比较失望”尤其在影片未公映时,该片制片人说会以特殊的方式纪念梅艳芳,在影片快结束时,很多人可能已经忘记当初的这个“炒作点”所以当银幕上出现中国式的特定情景时,主题歌确是是个老外在演唱,还要顾及字幕,有些表错情的意味,大部分观众有些不知所以然,再往后,就出现了“谨以此片缅怀梅艳芳小姐”结果,是集体笑场。现场的一名观众在采访中说:“用这种方式纪念梅艳芳能把人气活过来,没有诚意、没有新意,太草率了”周围有人点头应声。

  说电影不好看,各有各的理由。不过很多人都认可:当初炒作太厉害,以至于期望值太高,所以落差当然更大。到是应验了这部电影的制片人张伟平的想法:“我的目的只有一个——把观众带进电影院”全部炒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如今目的达到了。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偶尔有人提到那部有搭顺风车嫌疑的Q版《十面埋伏》,就是大家说的动漫版的《十面埋伏》,考虑到名字相同,情节有部分地方相似,记者就“是否有接到北京新画面公司的律师函或北京方面的质询电话”等问题致电该发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想了解事情的进展程度。

  该公司一位姓麦的负责人这样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方面的律师函或什么电话。”记者问“如果北京方面在电影宣传告一段落后把你们告上法庭,你们是否应诉?有胜算的把握吗?”“谁要告我们啊?您是说电影《十面埋伏》的制片和导演?呵呵,不会吧,这个问题我一句两句说不清,但我能说的是我们没有所谓的侵权。”

  记者问“能问一下你们动画版《十面埋伏》的销售情况吗?”

  “具体销售数字我不方便透露,到是接到一些消费者的电话,告诉我们说‘你们的《十面埋伏》’比电影版的好看,我这可不是随便一说,有两位还特别留下了电话、姓名和工作单位名称,其中有广东音乐台的一位朋友,另一位是《银幕内外DVD》的编辑,您要不要他们的电话再去问问?”

  记者问“您的意思是说动画版《十面埋伏》比电影版好看?”

  “首先,站在公司的角度,我肯定说我们的产品好看,但这两者不可比拟。不过我要说的是动画版的《十面埋伏》已经出现盗版,而且网上有超过十三家网站在打着我们公司的旗号说是免费网上下载。我们已经组成律师小组准备诉诸法律。不好看不会有人去盗版,因为卖的好,所以盗版会跟风,盗版有时也是市场的试金石。从某种程度上说,至少消费者们接受了我们的动画版《十面埋伏》。”

  记者问“你们这次动画版的《十面埋伏》好像有些搭顺风车的意味,借机炒作啊?”

  “他们重金打造的电影一直是细水长流的向媒体报料,这些您也看到了,直到最后关头还不忘借各种噱头炒作,应该说这次他们的炒作是一次很成功的个案,值得业界同行学习、借鉴,但当中出现的漏洞也有,人无完人嘛,总的来说还是成功的。至于我们,还是希望通过产品说话。”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