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顾长卫贾樟柯刘晓庆 华语电影谁能进军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7: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9月1日起拉开帷幕。而本月29日,电影节将公布参赛电影的入围名单,从目前各国选送影片来看,华语电影此次在电影节上将会有所作为。侯孝贤的《咖啡时光》、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都很有希望入选参赛。而陆川的《可可西里》、顾长卫的《孔雀》、贾樟柯的《世界》以及还没拍完的刘晓庆主演的《春花开》也有望去威尼斯走一遭,问鼎最后的金狮大奖。然而记者昨日了解到,后3部电影目前由于一些自身的原因,进军威尼斯变得有点悬。

  《春花开》:53岁刘晓庆闹罢工

  由刘冰鉴执导的《春花开》在浙江义乌拍摄了好长时间,这是刘晓庆15年以来首次接演的电影。由于导演刘冰鉴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私交颇好(马克.穆勒原为瑞士洛伽诺电影节主席,刘的《男男女女》曾在此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评人奖,马克也对华语电影偏好有加),因此《春花开》还未开拍,就被威尼斯电影节选片人看上。

  为了宣传电影,该片在义乌拍摄时,邀请了几家媒体对刘晓庆进行专访,刘无意中透露自己已经53岁,被媒体大肆报道。而平时一向关注娱乐新闻的刘晓庆第二天看到报纸上的新闻顿时大怒,没打任何招呼就从剧组消失,给刘冰鉴当头一棒,整个剧组为此停工了好几天。据了解,近期,《春花开》到北戴河附近取景,刘晓庆才终于勉为其难的出现在片场附近。不过刘晓庆对剧组下了命令:“再不要让一个记者靠近我,否则我会再次罢工的!”由于她罢工拖延了几天时间,要赶在7月29日前拍竣送审再前往威尼斯参赛,恐怕时间不够。

  《孔雀》:顾长卫玩失踪

  早已拍完的电影《孔雀》和之前的《茉莉花开》都曾经盛传会进军此次威尼斯电影节。现在《茉莉花开》早在上海已经“绽放”,只剩下《孔雀》还有可能赴威尼斯“开屏”。昨天,该片出品方保利华亿老总董平却焦急地告诉记者,“导演顾长卫一下子好像消失了一样!”联系不到导演,因此影片能否出席威尼斯,成了一个未知数。董平说:“国际电影节的肯定,只是对一部新片质量认定的一部分。我们其实最需要的是中国观众的认可,它比任何一个国际奖都重要。”目前,保利华亿正在积极联系顾长卫,希望能够赶上威尼斯的报名日期。

  《世界》:贾樟柯搞重拍

  从地下走上地面的贾樟柯,其拍摄的新片《世界》从拍摄开始就直指国际电影节的奖项。但记者了解到,由于电影初剪不理想,贾樟柯被迫重新拍摄该片,修改幅度竟然超过了三分之二,因此错过了戛纳电影节。据了解,贾樟柯在重拍时,删减了很多女主角赵涛的戏份,同时又加入了以前拍摄《小武》、《站台》时的御用演员王宏伟,希望能靠他的本色表演挽回电影的精彩。对于重新修改后的电影,贾樟柯认为是一部歌舞片,“我会加入很多新元素,使得电影看上去相当热闹。”但从电影节选片人员处了解到,相比起蔡明亮今年的歌舞片《天边一朵云》,贾樟柯的“修正版”《世界》似乎并不精彩。(记者章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