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瞄准奥斯卡 《大块头》出击亚太影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7:25 信息时报


刘德华、吴彦祖和方中信等人前日出席了记者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华三度瞄准奥斯卡

  本报讯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前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港译《大只佬》)将代表中国香港报名角逐明年美国第7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协会同时公布,9月21日~25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第49届亚太影展上,三部代表香港竞赛的电影分别为《大块头有大智慧》、《旺角黑夜》《无间道Ⅱ》。各影片代表包括刘德华、吴彦祖、方中信及导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演杜琪峰、刘伟强和麦兆辉等人出席了记者会。

  刘德华望夺亚太影帝

  刘德华表示,这次已是第三次自己主演的电影报名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了,包括2001年的《全职杀手》、2003年的《无间道》及这次的《大块头有大智慧》。但前两次均无缘打进最后五强,寄望这次可以成功入围正式名单,他还不讳言希望能凭该片夺得国际殊荣。华仔说:“这次是第三次提名,希望可以(入围)啦!信心都是这样吧。亚太影展我去不了,因为在开演唱会,至于奥斯卡,如果到时有时间一定会去。”

  除了希望打入奥斯卡,刘德华也希望《大块头有大智慧》一片可以在亚太影展上夺得动作奖项,“因为动作设计上很有创意”,自己若能获封亚太影帝当然就更好。谈到张柏芝同时凭《旺角黑夜》及《大块头有大智慧》入围角逐影后一奖,华仔说:“我喜欢她在《大》片中的演出。”

  《大》片大比数胜出成为代表

  香港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透露道,《大》片是大比数胜出,赢得代表香港报名角逐奥斯卡的名额的。至于亚太影展方面,洪祖星指已通知入围电影的老板及电影公司,各方面都对影展甚表支持。像中国星便表示届时会尽量安排《大块头有大智慧》及《旺角黑夜》的女主角张柏芝出席。而明年的亚太影展将会在吉隆坡举行。

  吴彦祖主演的《旺角黑夜》有份代表香港竞赛亚太影展,他坦言很开心。因为虽然拍这部戏很辛苦,但还是他最喜欢的作品。问到他看好哪部戏可以得奖,吴彦祖笑说:当然是看好自己这部戏啦!虽然不能够参加奥斯卡,但我都不会失望了。”

  而刘伟强也表示会出席亚太影展,但会抱平常心去面对。刘伟强还透露,他听说好莱坞版《无间道》将于明年5月展开拍摄。 东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大块头有大智慧》(官方网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