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专题 >正文
《若玛的十七岁》终于墙外开花墙内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00:32 新浪娱乐


章家瑞+孟家宗+李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家瑞+张静初+印小天

  8月28日晚举行的中国电影华表奖,青年电影制片厂和云南红河州若达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若玛的十七岁》在国外参加了10多个电影节后,终于获得了中国的重要奖项华表奖。

  这为中国低迷的电影业打开了新的市场和开拓了新的思路,该片导演章家瑞在参加完华表奖后,马上于9月初赴韩国光州参加电影节,9月中该片将赴日本福冈电影节参加竞赛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单元的角逐,该片已被日本发行商购买,准备象《那山那人那狗》一样在日本全线隆重推出,届时导演章家瑞和女主演李敏将被邀在东京举行盛大的首映式。美国耶鲁大学研究中国新电影的专家认为:“《若玛的十七岁》给了西方新的中国视角,那种清新很让人着迷。”

  章家瑞最早学习的专业是哲学,这为他日后从事电影工作打下了良好的人文基础,这是章家瑞能够在近几年电影界逐渐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章家瑞一向关注人类社会中的尊严、良心、救渎等人性的社会问题,内心对人类社会充满了悲悯和关怀,所以当有机会拍摄他的处女作电影《若玛的十七岁》时,章家瑞便从女性意识觉醒的角度切入,将一个山区小女孩的初恋和单恋的情怀注入了属于全人类的人文关怀。

  尤其是电影中的古老东方文明和西方文明在21世纪新中国的碰撞,引起了国际电影界的关注,众多的国际电影节以欣喜的态度将《若玛的十七岁》称为东方新电影的希望。女主演李敏在德国柏林电影节被电影界主席称为“中国电影的新希望。”

  无论是在柏林电影节还是在蒙特利尔电影节,章家瑞都受到了热情的关注。可以说章家瑞通过自己的艺术实践和深刻的人文关怀引起了东西方电影界的共同关注。

  章家瑞的新作《花腰新娘》是其云南三部曲的第二部,在这部电影里章家瑞以梦幻般绚丽的色彩和后现代的寓言风格将女权主义这个主题呈现给东西方的观众,在这部电影里章家瑞以张扬的喜剧风格将21世纪的新中国立体地展现给世界。

  编剧和制片人之一孟家宗在影片向国际的推广中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不久该片将以全新的包装形式开始在中国尝试大专院校院线的放映,通过6元左右的票价真正打开中国的电影新市场,使得中国电影院的春天先从大学开始恢复。

  韩国光州电影节的负责人评价道:“也许《若玛的十七岁》的大学放映举措能打开中国电影放映市场的一个缺口。”

  章家瑞的第二部电影未拍完就已被国际电影发行商盯上,日本发行商已将该片日本版权预购。张静初和印小天将以令人惊异的巨大反差给观众带来令人迷醉的表演。韩凯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趣图 
 一米阳光 极品摇滚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