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七剑》开拍在即 英雄美人“上天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3: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七剑下天山》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黎明演杨云聪,杨采妮演武元英

孙红雷

  在经历了宋承宪辞演等风波后,筹备了两年的徐克最新武侠电影《七剑下天山》终于确定9月1日在新疆开机。8月29日,徐克导演携主演黎明、杨采妮、陆毅孙红雷金素妍等人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七剑下天山》改编自著名武侠小说家梁羽生的作品,曾拍过无数经典武侠电影的“徐大侠”徐克表示,选择拍摄《七剑下天山》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其故事中的层次和文化感:“剑,不只是武侠故事中一个很重要的兵器,它本身也是一种文化。梁羽生《七剑下天山》这部作品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故事重心就在剑上面,从剑与剑术中看到一个人的个性和内涵,充分传达了武侠文化的精神。”

  徐克:不用特效不再超现实

  徐克导演当天以一身干练的黑西服亮相,足蹬球鞋的他走路一瘸一拐,面对大家的疑惑,他笑说:“本来我想说是因为《七剑下天山》练武而受伤的,但事实上,是走楼梯时不小心摔倒的。”

  记者:这次拍《七剑下天山》有什么拍摄构想?

  徐克:《七剑下天山》中共有7把剑,讲述了7个人物的成长过程。这些东西一部电影是拍不完的,现在只是第一部,这部戏中我主要是想表达7个人物在面对同一个问题时各自不同的价值观。

  记者:你每次的武侠作品都能带来一股新的潮流,《七剑下天山》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徐克:关于武侠的影视作品现在已经有了很多,但真正涉及武术内涵的才只有一点点。在这部戏中,我们想有所开拓,在武术概念和讲故事的方式上都会找一个不同的角度去处理,让我们的观众看到一些不同的东西。

  记者:具体来讲,怎么样做到这个“不同”?

  徐克:我们会用一种写实的方法来拍《七剑下天山》,不用特技和特效,这些好莱坞已经用得够多了,我们强调的是真实感,不再有飞来飞去这些超现实的东西。七把剑,七个人物,每个人的个性和打法都不一样,所以有足够的篇幅和空间来创新。

  记者:是不是因为之前的《蜀山传》太科幻了,所以这次才打算重回写实的武侠风格?

  徐克: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想拍关于剑的电影,也想对现在强调科幻的武侠潮流有所突破。这次,不仅演员要训练,所有人都要重新训练,我们要让大家看到武功本身的绚丽和精彩。

  杨采妮:

  期待徐克带出新特质

  复出时间不长的杨采妮,尽管没有造出多大声势,却已默默地接拍了《新警察故事》等作品,对此她说,她的复出没有其他原因,就是为了多拍一些好的作品,然后投入地发挥演技,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记者:你已经和徐克导演合作过很多回,这次再度合作有什么感受?

  杨采妮:徐克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导演之一,他能迅速了解一个演员的性格,并把它发挥出来,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在银幕上。这次的合作我非常期待,希望徐导能看到我一些新特质,并展现出来,然后给观众一个惊喜。

  记者:这部电影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杨采妮:就是和徐导演合作,而且可以和很多演技派演员对戏。我一直希望可以和不同的演员合作,因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他们交流的时候,一定能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这次的演员阵容中,我只和黎明在广告片中合作过,其他的都是“久闻大名”,这次的合作相信能擦出不少新鲜的火花。

  记者:你在《七剑下天山》中的武打戏多吗?现在已经开始练剑术了?

  杨采妮:对,我和黎明、陆毅已经放下了所有工作,在新疆逗留了一段时间,每天和马睡在一起。这是我第一次演出有武打戏的角色,尽管真正的武打戏并不多,但还是需要有所练习,因为对这部电影我的期待值相当高,希望自己几个月的全心投入能换来好成绩。

  金素妍:

  做梦也没想到演徐克电影

  韩国美女金素妍扮演的绿珠在《七剑下天山》中和孙红雷、甄子丹都有感情纠葛,其中和孙红雷的对手戏更多一些,金素妍形容自己的角色是个“令人心痛的女人,悲剧性人物”。

  记者:之前对中国武侠片熟悉吗?

  金素妍:熟悉,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武侠片,徐克导演的《黄飞鸿》系列我都看过。韩国的武侠片远远没有香港的那么好看,徐克导演一直是我的偶像,他在韩国很受欢迎,做梦也没想到我能参演他的电影,很荣幸。

  记者:虽然这并不是你第一次来中国拍戏了,但这次去的是新疆,片场拍摄条件很艰苦,已经做好准备了吗?

  金素妍:嗯,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只是觉得有些对不起父母。这次拍戏他们陪我一起过来,害他们吃苦,感觉很对不起他们。

  记者:现在很多韩国演员都在中国影视作品中亮相,互相之间有没有潜在的竞争?

  金素妍:没有,都是相互欣赏的,比如说蔡琳,她能得到《情定爱琴海》那么好的演出机会我也为她高兴。本报记者林芳摄影报道

  孙红雷:这个角色已经等了很多年

  从没有拍过古装戏的孙红雷,一上来就给自己演的“烽火连城”卖起了关子:“大家都知道我演的坏人比好人多,这次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好人还是坏人,反正我一个人对付他们七个人,好坏你们自己看。”

  记者:陆毅他们几个演员都已经开始练习了,你什么时候进剧组?

  孙红雷:我大概在9月25日进剧组拍摄,其实在拍《军歌嘹亮》时,我的马术已经不错了,剩下就是练剑,然后还要和马沟通感情。我在片中是武功最高强的那个,轻易不出手,用剑的武打戏也只有最后大决斗那一场。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武侠片的演出吧?

  孙红雷:我过去一直对武侠片望而却步,因为总觉得它们虽然都拍摄得很华丽,却少了一些内涵和真实感,只看得到特技而看不到人心。这次徐克导演的想法就很对,别搞那些花哨的东西,多花些精力在人物的性格和灵魂上面,希望大家看完《七剑下天山》很多年后还能记得片中的一些语言和镜头,这样就足够了。

  记者:你演的“烽火连城”是个什么样的人?据说和金素妍扮演的绿珠还有一段感情戏,和韩国美女合作担心过沟通问题吗?

  孙红雷:他是个特别孤独的人,因为长年杀人而内心冷漠,性格复杂,冷酷无情却也有胆识、有谋略。我觉得这个角色自己好像已经等了很多年,它表现出了人性中相对于侠义的另一面。这是我和金素妍第一次合作,相信语言不是障碍。

  陆毅:第一次拍武侠片很有收获

  和孙红雷一样,《七剑下天山》也是陆毅的第一部武侠电影,他在片中的角色是韩志邦,一个情感丰富讲义气的人,陆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他从不会武功到变成一个侠客,你可以看到他的成长和转变。”陆毅当天缠着花头巾、梳着小辫出场,全新形象让人惊讶。

  记者:为这部电影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陆毅:我没拍过古装武打戏,第一部的《包青天》都是别人做替身打的。这次演的韩志邦是个养马师,所以他的马术要相当好,加上他拿的又是最重的一把剑,所以整个训练过程非常辛苦,每天都在超越体能的极限,每天都进步一点,很有收获。

  记者:头发是因为影片需要所以接驳起来了?

  陆毅:对,接驳这个头发花了6个小时,你们看我现在是不是像印第安人?我从来没留过这么长的头发,还真带给我不少麻烦,每天起码比以前少睡一两个小时。不过,我也希望借此在造型上有所突破。

  记者:现在和杨采妮已经有了一定的接触,觉得她怎样?

  陆毅:她是个非常勇敢的女孩。其实骑马真的很危险,尤其是在新疆宽阔的大草原上,马一跑开了就很难控制,没骑过马的人很容易就会摔下来。杨采妮以前从没接触过骑马,但她还是让养马师带着她一圈一圈地跑,非常勇敢。

  黎明: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黎明在《七剑下天山》中的角色是世外高人的二弟子、武功高强的杨云聪,和杨采妮扮演的武元英有一段感情纠葛。对于自己在片中的角色性格,黎明不愿多谈,很诚恳地说:“这是我拍戏的习惯,请大家谅解,希望大家关注我在影片中的表现。”

  记者:过去我们看到你都是深情款款的文雅模样,这次接演徐克导演的武侠作品对自己有信心吗?

  黎明:我之前也是这么怀疑自己的,我能演一个大侠吗?不过既然徐克导演信任我,找我演这个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角色,我当然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其实早在1993年时我就拍过第一部武侠电影《飞狐外传》,那时候就没有用过替身,这次我想也一样。

  记者:现在为《七剑下天山》做了什么准备?对它有什么期待吗?

  黎明:体格方面不用做准备,我平时还算壮实。我和杨采妮等人现在已经在新疆练习马术、剑术,以下三个月时间我都不会做别的事情,而是专心拍摄这部影片。演员就是这样,既然选择了一部电影,就希望把它做到最好,最后的结果我不好说,要看徐克导演怎么去剪,我对他非常有信心,大家明年一定能看到一个新的黎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七剑下天山》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