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笑里逃生》昨日封镜 郝爱民给自己打50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4:47 新闻午报

  由著名笑星郝爱民、李志强、影星王思懿等联袂主演的贺岁片《笑里逃生》于昨日正式封镜。作为2005年几大贺岁片之一,该片将与由冯巩、徐帆主演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进行捆绑式宣传,现该片正在进行最后的加工,预计将于10月完成后期制作。

  《笑里逃生》讲述了中南相声艺术团团长、一个老相声艺术家马峰的徒弟乔添,因为受到市场冲击,偏废本职相声而下海从商。老先生为让徒弟重新回到相声艺术的道路,设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计了很多圈套,在众人的帮助下最终让他归队。其中郝爱民饰演相声艺术家马峰,而王思懿饰演他的侄女也就是乔添的女朋友。昨日,记者采访了该片主演———著名笑星郝爱民。

  请勿对号入座

  对于片中种种情节和相声界某位演员的经历不谋而合,那么电影是否有现实依据呢?郝爱民表示这只是现在相声界或者说是艺术界的普遍现象,谁都没有对号入座的必要。他说:“这个戏就是让大家看清楚其实艺术的不景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演员自己造成的。这个戏之所以把背景设计到中南相声团,就是因为它并没有具体要指哪位演员,而是反映一种普遍现象。”

  只能算初级相声电影

  由于《笑里逃生》是以相声界为大背景,又是由许多相声演员共同参与的电影,这就让人自然而然把该片和相声电影挂上钩,郝爱民对这个定义予以指正:“这并不能算是一部纯粹的相声电影,在我看来真正意义上的相声电影应当全部由懂喜剧的导演执导,全部用相声演员出演,以相声剧形式表现,反映相声界故事的才能叫相声电影。它要具有内在幽默,台词流畅,贯穿始终,节奏鲜明,反映生活但不能太过夸张,而它最为特别的地方在于要具有内在的讽刺性幽默,所以《笑里逃生》最多是在喜剧电影上进了一部,充其量只能算初级相声电影,因为毕竟导演不懂喜剧,而演员中王思懿等并非相声演员出身。”

  “我给打75分”

  从和郝爱民的交谈中记者明显感觉到他对于这部《笑里逃生》并不是很满意,对此他也心直口快地表示:“要我来打分也就75吧,片中还是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一些外行话,有些演员又是新手,表演不得要领,导演也不太懂喜剧,所以我拍这个戏,本子都是从头一点点改起的。作为相当于中国第七代演员,侯宝林下面一代就是我们,外行话别人能说我不能说,不过既然是作为实验性质,就当带大家实习吧,主要还是看对不对观众的胃口。” (本报记者:朱渊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