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46》VS《新警察故事》 火拼从首映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4:38 新浪娱乐
《2046》VS《新警察故事》火拼从首映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46》VS《新警察故事》火拼从首映开始(图)

  新浪娱乐讯:香港两大电影流派代表作《新警察故事》《2046》本月底即将上映。虽然离上映还有一个多星期,但两部电影中的“火药味”已经非常浓了。关于这点从两部电影首映的明星阵容就可见一斑。

  对于在广州的首映,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张震、董洁9月24日将率领《2046》举办“《2046》广州梦幻首映礼”,而成龙谢霆锋出席的“《新警察故事》首映见面式”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将在9月26日举行。

  比拼一:明星阵容

  《新警察故事》是成龙大哥回归香港警匪动作大片扛鼎之作。电影网罗了香港大批当红艺人,除杨采妮、蔡卓妍、蒋怡三大美女外,更云集成龙、谢霆锋、吴彦祖、王杰、安志杰、尹子维、叶山豪、卢惠光、吴浩康、连凯、何华超、洪天明、洪天照、于荣光、孙淳、伍佰、元彪、岑建勋、黄玉郎、廖启智、Boy’z、冯德伦等阳刚男星组成500罗汉钻石阵容。

  《2046》则集合了梁朝伟、巩俐木村拓哉王菲章子怡、刘嘉玲、张震以及张曼玉等重量级明星,其阵容堪称达到华语影史上的巅峰。

  比拼二:幕后制作

  《新警察故事》是成龙英皇电影公司的处女作,投资超过1亿6000万港元,请来香港顶尖电影制作团队,全力打造港产片史上特技密度和动作难度的新纪录,重续成龙经典的票房神话。影片由香港资深动作导演陈木胜幕后亲自操刀,从《特警新人类》、《我是谁》、《冲锋队怒火街头》到《双雄》,无论是纷乱的场面、大型爆破制作,又或是捕捉演员神髓,他都能自如地控制节奏和变化多端的剧情。编剧袁锦麟曾编写及执导《心动》和《想飞》,除了配合导演陈木胜影片充满阳刚味道的格调,令影片紧凑刺激之外,更发挥己之所长,细细编排曲折情节和人物性格,透过情感细腻的对白,使观众轻松投入影片气氛,为细节所打动。此次袁锦麟格外用心去捕捉成龙难得一见的铁汉柔情,同时特别为谢霆锋、吴彦祖设计角色和戏份,让他们的发挥成为从影以来最淋漓尽致的一次。

  《2046》是王家卫第一部科幻电影,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在臆想的世界里自由穿梭。五年中,王家卫一直没有间断对片子的拍摄。影片由中国、日本、法国共同投资,五年期间,王家卫在香港开机,然后辗转泰国和中国澳门等多地拍摄。王家卫的思维加上杜可风的眼睛以及张叔平的衣裳,这才是王家卫的电影。作为王家卫的黄金搭档,《2046》是他们合作的第十部影片。影片的特技效果则请来了法国著名的BUF公司为其量身定制,该公司曾为《黑客帝国》二、三集、《防不胜防》及《搏击会》等做特技。其负责人表示,为了创造出一个最佳视觉效果的未来世界,已花费了150万美元,动用超过20名特技员工。

  比拼三:影片风格

  《新警察故事》的降龙十八掌

  十年好莱坞,冲不破重重的枷锁。成龙返回香港,才能真正尽情享受高难度动作演出的乐趣。此次重出江湖,用心塑造一个血肉丰满的人性化警察,将在银幕上首次呈现受制于人、跪地求情的委屈时刻。导演陈木胜宣称:“我不仅要展示成龙的真功夫,更要挑战他的演技。”

  神龙摆尾:为了阻截警方追捕,匪徒抢杀司机,令双层巴士在闹市失控,扫平商业区。电影公司特别于北角搭建街景,拍摄巴士铲上行人路、横扫地下商铺的场面。为拍摄一连串车辆碰撞及巴士顶层被行拉上天桥被铲平的戏份,电影公司出动了三架双层巴士作拍摄之用。

  亢龙有悔:《新警察故事》可算是港片中最多警员受伤及牺牲的一次,匪帮把警察当成游戏猎物,一开场已重创三个EU小队30多人;而成龙的精英部队全军覆没;跟着便炸掉警察总部,最后更在会展顶部,与包括飞虎队等数百名警员对峙。

  飞龙在天:匪徒视成龙的精英部队如猎物,逐一击倒后,更在悬吊在100英尺半空,其震撼度尤如“越战片”对付战俘,多名演员包括吴浩康及吴嘉龙等,被倒吊在悬梁达数小时。

  潜龙勿用:两场爆毁是二万尺货仓及警察总部,动作指导坚持以真火?爆炸,营造真实感觉,更要警员置身真实爆炸中演戏,让观众感受到强悍的视听冲击。连好莱坞专程来探班的协作伙伴吓得骂成龙“神经病”,成龙反而取笑他们胆子小。

  《2046》的吸“星”大法

  提到王家卫,会想到这么几个词:魔幻现实主义、解构主义、意识流加后现代文艺腔作风;会看到这么几个场面:MTV似的恍惚镜头、浓浓的怀旧情调;会想到这么几件事物:墨镜、无脚鸟、旧上海、保质期。

  这就是王家卫,没有人能像他有如此号召力,在一部片子里汇集了中国内地、港台甚至是日本的一线明星;也没有人像他这么痴迷,在汇集这么多人力和物力后,能把一部电影从1999年拍到2004年,精工细雕、反复斟酌,从影片的制作到影片本身的内容、风格,保持了王家卫一贯的思想理念,神秘而又深邃。到现在谁是真正的主角还一切未知。就像他不会让别人看到他的眼睛一样,他总是在电影公映的时候才揭开电影的谜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