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贾樟柯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世界》威尼斯抱憾 成泰燊:多给一些掌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52 新浪娱乐
《世界》威尼斯抱憾成泰燊:多给一些掌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尘埃落定,作为唯一一部正式入围的中国电影《世界》抱憾而归,

  这让众多关心和支持中国电影的观众无不为之惋惜,但是对于《世界》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表现、以及电影即将在11月上映的情况,人们还是非常关注的。笔者日前采访的刚刚从威尼斯回到北京的《世界》男主角成泰燊,请他简单地谈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感受。

  记:在电影节期间曾多次联系你的手机,但一直未能接通。你是什么时候从威尼斯动身回来的?

  成:抱歉,我没带手机。我14号才回到北京的。一直在倒时差。

  记:《世界》在这次威尼斯电影节上落败、一无所获,你作为男主角有何感受?

  成:说实在的,《世界》没有拿到任何奖项,我感觉挺意外的。因为在首映结束后,现场的观众反映非常好,鼓掌不断,持续了很久。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能够感觉到他们特别喜欢这部电影。特别是在首映后的酒会上,其它电影节的主席和专业的电影人都特别兴奋地向我们表示祝贺。贾樟柯也非常高兴。大家都认为《世界》是开幕以来最好的一部电影,应该可以拿奖。

  记:据评委徐枫透露,中国电影没有拿奖跟影片的公关很有关系,而且评委看不懂。你认为是这样的吗?

  成:嗯,应该是有些关系吧。不过,我认为贾樟柯拍的这部《世界》是非常成功的。没拿奖不能说明电影不好啊!我最佩服的是贾樟柯他拍电影不是为电影节拍的,完全是一种自我表达。他准确地描述了中国当下城市化过程当中一批外地人在北京的生存状态,特别是以世界公园为背景。(笑――)我觉得外国评委根本不会理解北京哪儿会有埃菲尔铁塔、曼哈顿双子塔、巴黎圣母院、埃及金字塔!一看到肯定傻了!所以说,他们看不懂太正常了!他们可能只了解中国的七、八十年代,不了解当下的中国。

  记:这次电影节你被提名最佳男主角而没拿到奖,个人有遗憾吗?

  成:当然了。不过输得心服口服。

  记:怎么说?

  成:因为《出海》的男主角贾维尔.巴登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我看过他演的好多电影,特别喜欢他的表演。而且,他演的是个独角戏。我在《世界》当中的表演尽管得到很多权威人士的肯定,但戏份跟他相比肯定处于略势。能提名就是荣誉。

  记:你认为《世界》没拿奖,在11月份公映的时候会影响票房吗?

  成:不会的。

  记:为什么?

  成:我觉得《世界》很好看,它的构思独特,结构新颖,尽管片长有两个小时,看完不会觉得长。还有就是喜欢贾樟柯电影的观众群非常稳定。我希望大家多给《世界》鼓鼓掌。

  记:接下来你是要参加《白鹿原》的拍摄吗?

  成:嗯,是的。

  记:你认为你是“第六代”导演的御用演员吗?

  成:(笑――)不敢这么想,我觉得只要是有才华的导演,我都希望能跟他们合作。

  记:祝愿《世界》在国内公映能取得成功!

  成:谢谢。

  (王铮)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世界》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