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梁朝伟谈《2046》:我对每个女人感情都很真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7: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9月19日,《2046》终于揭开它的重重面纱,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举行了盛大的记者见面会。会后《2046》的主创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也许是《2046》实在把大家的胃口吊得太高了,即便梁朝伟刘嘉玲如此难得地出现在同一场合,也没有媒体提所谓八卦问题,格外一致地就影片的内容发问。可能正因如此,王家卫和所有到场演员也都很配合,频频给出精彩回答。

  记者:你对哪个女人感情最真诚。

  梁:我对每个女人感情都很真诚,在电影里,但是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和巩俐,因为张曼玉拒绝我,我就去新加坡,变成一个赌徙,输了很多钱,后来巩俐帮我赢了回来,和她发生了一段感情。我叫她跟我走,她和张曼玉一样拒绝了我。从那天开始,我就说,我要来一个改变,从那天,再回香港,就懂得逢场做戏,和女孩子。没有看电影之前,我不明白王家卫第一天让我演同一个角色。但是他需要我给他一个新的感觉,他不希望我像以前的周慕云,就是这个原因,回去以后,我和章子怡,也是真诚的也不是不真诚的,和巩俐和张曼玉的感觉不一样。后来和王菲又是另一种关系。开始时我想帮他,她喜欢日本的男孩,他爸爸反对。结果和她一起的日子里不知不觉对她产生好感,最后她还是离开,最后我帮她,凑够钱去找她男朋友。其实每一段感情都不一样,但是也不是真诚的---。

  记者:你个人觉得这部电影它有什么意义在里面

  梁:我不觉得他有什么意义,很简单。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这次王家卫导演是怎么跟你描述这样一个故事,打动了你,让你能够再次演周慕云这样一个人物,另外你说过,演员演戏,演来演去都是演自己,我想知道现在《2046》里这个周慕云代表你自己的哪一面。

  梁:第一个问题是什么?(笑)当初根本没有讲过,这个故事是什么东西,因为一直和他合作了很多年,其实有新的电影,他找我,也会演的。我也不知道是演周慕云,我以为是演未来的一个------,结果,第一天开工,他说,你还是演周慕云,我说哦,他希望这次和从前的周慕云不一样,我说好。因为我觉得周慕云已经在我心里面,所以你要我突然间,演同一个角色,但是有不同的感觉,我觉得不容易,还需要一个过程。当初就是这样的。第二个?其实我是说演自己的,意思不是说真的角色就是自己,是透过我自己的感情,透过我的人生经验,我怎么去表达出来,所以很多东西都是我的东西,比如说,你的眼泪是你自己感觉,不可能是那个角色的感情,但是随着你的成长和成熟,你演出来的角色,会不一样,就好像我从前演的角色和现在演的角色演度都不一样,所以-----

  记者:这部片子在宣传中,被定位为爱情故事,那么你认为这样的定位准确吗?

  梁:准确呀,因为我认为这个故事是个爱情故事。

  记者:但是在故事中,人物都是一种苦情,是拒绝和被拒绝,

  梁:什么感觉?

  记:拒绝和被拒绝,好像是一种苦情

  梁:本来就是这样嘛

  记者:我们说到很多,是个爱情的片子,我想知道,你做为片中主要的人物,除了爱情外,还感觉到其他的什么东西吗?

  梁:我听不清楚,麻烦再重复。

  记者:你做为2046的一个主线的人物,除了爱情之外,还有没有感觉其它的东西。在戏里面,

  梁:除了爱情以外,没有很多东西。

  记者:就是一点儿也没有?

  梁:嗯。

  记者:第二个问题,有意思一点,就是说,刚才说,你做为上海城市形象大使到这儿来,我们都知道2046是一个小范围的,王家卫导演的是非常小范围的电影,然后我知道他会做一个花车,然后在上海的大街上做巡游,你觉得会有什么样的联想?

  梁:我会觉得宣传就是这样。

  记者:是不是有点中国特色的感觉

  梁:不知道(耸肩)

  记者:有没有种可能,你假戏真作,真的爱上哪个女演员?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梁:这个很难解释。我觉得在戏里面演情侣,因为是这样的,但是离开以后,做为一个专业演员,应该怎么解释。就是你肯定会对你的对手有这种感觉。你不可能不爱,你肯定会爱,因为这个角色是这样。但是你知道这是假。但在电影里不可能不爱,因为电影里那种感觉是真的。这只有演员可以了解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

  记者:拍王家卫的戏非常糊涂,很入戏 你比较忧郁,是不是你长期拍他的戏,生活中是不是也有影响。

  梁:我本来就很忧郁的,不是拍他的戏才这样。

  记者:你个人觉得你在演这个角色是,你最如意的是你的什么,是眼神还是?

  梁:我也不知道,反正我觉得在演戏的时候,你不是空洞的,有一个东西在里面,有这种感觉,你演这个人物的时候,有这个人物性情。我觉得我蛮适合演周慕云这样一个角色,好像很适合我的。

  时间到。不好意思,结束。

  我觉得自己满意的是造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