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印小天电影处女作《花腰新娘》创五个第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08 每日新报
印小天电影处女作《花腰新娘》创五个第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日前,偶像演员印小天在电影《花腰新娘》中饰演了男一号,这是他首次主演电影,也是第一次出演少数民族角色。提起这部戏,小天说这是他在《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之后接的最棒的戏,因为在这部戏里,他做了许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创了五个第一。

  第一次开拖拉机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片中,印小天饰演花腰彝族青年阿龙,阿龙最心爱的东西是一辆手扶拖拉机,这种东西现在已经很难找了。印小天说:“现在一般都是方向盘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很少见了,而且这种拖拉机一共八个挡,特别难开,经常熄火。”拍第一场开拖拉机的戏是阿龙第一次见到后来成为自己女朋友的凤美(张静初饰),眼睛看直了,直接开进了沟里。实拍自然不必开进沟里,表现一下拖拉机从路边滑过就可以了。真正拍摄时却乱了套,那辆 1987年出产的手扶拖拉机忽然不能左转了,一边顾着看凤美,一边还要开拖拉机的小天也慌了神。拖拉机一下子顶到了树上,而印小天则一下“飞”到车前面,腿上划了个大口子。导演连声叫:“这个好,这个好,比掉进沟里要好,谁设计的?”印小天直咧嘴:“谁设计的?我这可是真摔呀!”

  第一次挨嘴巴

  花腰彝是彝族的一个分支,他们有个风俗是定情时女孩要送给男孩一条刺绣腰带。片中有一场戏是阿龙和凤美闹别扭,阿龙把凤美送他的花腰带扔了,阿龙的父亲狠狠地打了他一耳光。实拍时,试了几遍,演阿龙父亲的演员都不敢真打,每次总打在耳朵上,小天就鼓励人家:“您真打,我不怕!”再拍时就是一记恶狠狠的耳光,小天脑袋嗡的一下,原地转了一圈,当时就晕了,嘴里还要逞强:“打得好!”导演看了看回放,说:“再来一遍吧!”吓得小天直咧嘴,没办法,只好硬挺着,再打时便害怕了,巴掌还没过来就挤眉弄眼,连试了几遍都是如此,现场的人都大笑起来,连导演也乐了:“算了,饶了他吧!别吓出毛病来。”

  第一次上房顶

  拍戏受伤是常事,但没拍过古装戏的印小天以前没体会过受伤的滋味,不过他说这一次比拍古装武侠剧受的伤还要多。男主人公阿龙是一位舞龙高手,在片中他经常要喝醉了之后到房顶上舞龙,剧组借用的是当地村长家的房子,剧组还对拍摄镜头比较多的一处房顶进行了加固。从不登梯爬高的小天上了房顶还真有点不踏实,再加上为了效果好还真喝了点酒,踩在房顶上脚下便失了准头,一脚踏到没加固的那半边房顶,“呼啦”就陷了进去,腿和胳膊全都血淋淋的,剧组只好紧急动员硬是把他从房顶上“拔”了出来,落了地的小天一看,房主正坐在一边眼泪汪汪地抽着烟袋,他赶紧过去赔不是:“对不起您!真不好意思!”村长倒也实在:“没事儿!一块瓦七毛钱,赔钱就得了!”

  第一次见虱子

  小天对于虱子、跳蚤之类的东西只是在书本中和别人的言谈中知道的,这次拍戏却让他彻底开了眼界。拍戏的地点在云南石屏县的哨冲镇的一个村子里,是一个要走两小时才能上大路的特别偏僻的地方。刚到这拍戏没两天,小天便觉得身上好痒,随即发现了些小虫子,一打听才知道这便是传说中的虱子。片中夜戏很多,经常几场夜戏就要拍到天亮,有时光布置灯光就要两三个小时,演员们等累了,只好在片场找个地方睡一会儿,醒过来常常一身都是虫子咬的包。那地方苍蝇也特别多,有一天小天托人在镇上买了一张粘蝇纸来放在屋里,一夜里粘得密密麻麻的,少说也有上百只苍蝇。为了不被虫咬,演员们睡觉时只好全副武装,鞋袜穿齐,身上还裹严保鲜膜,戴上手套,头上套上塑料袋,挖两窟窿留着透气,打扮得跟外星人似的。小天说那地方虫子多得不像虫子在咬你,倒像是自己身上生了虫子。

  第一次晒黑

  现在流行黑肤色,小天周围的不少朋友也都定期去晒日光浴。本来小天也动过念头,把自己晒黑一点,可一直就没有时间,这一次拍《花腰新娘》帮他完成了这个愿望。

  刚到云南时,剧组中的年轻人都很白,云南地处高原,阳光很强,一个星期的戏拍下来,大家都晒黑了,尤其是女孩们白天怕强光总要戴墨镜,晒黑了一张脸,眼周围却是两个白圈,看上去好似熊猫。印小天可高兴了,免费把自己晒黑了,当然爽了!不过他可不能脱光膀子,因为在片中他的服装是一件马甲,穿上衣服黑得健美,脱光膀子胳膊、脖子是黑的,胸前背后各一条黑,两侧都是白的,别人说这黑白相间搭配得好,好像一只“臭鼬”。(文 /宋晓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花腰新娘》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