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郑秀文:我跟刘德华这对搭档可以没完没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15 南方都市报
郑秀文:我跟刘德华这对搭档可以没完没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已合作多次,如何看待两人的默契?

  答案:希望这种合作是长久的。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我觉得如果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你可以说我们天生就很有默契,但如果经过这么多的合作,比如我跟Sammi认识了二十年,幸运地我们可以猜得出 对方八成,除非天生或感觉上是一拍即合,不然的话我觉得了解很重要。

  郑:我跟华仔合作了这么多次,跟他合作,很有安全感,看见他,好像感觉见到一个很久不见的家人一样。就像拍海报,他要拖着我跑两步,那安全感自然而来,就像把手交给你,我就不怕摔倒,那份安全感、那份信任感,很难得。

  刘:信任二字用得很好,我真的觉得我们对杜琪峰的信任使我们可以很放心在他面前乱演,而他对我们的信任让我们敢在他面前乱演,我记得第九场,记不记得,他跟我们说他真不懂得教我们演,你们已经演出了那种开心、那种情人的感觉。

  (郑秀文知道再跟华仔合作,感觉怎样?)

  郑:很开心呀!在我的工作计划中,我的心愿是,我跟华仔这对搭档可以没完没了。千万不要只能合作一次,以后再没机会了。对我个人来说,一个男演员、一个搭档来说,我很希望这种合作是长久的。

  刘:其实很多人会认为我为自己安排得好,其实我工作是很心血来潮的,就是说是不是我跟Sammi的化学作用很好,就会很想跟她合作呢?我觉得时间和机缘,跟作品是否新的东西,我不知道,但就像刚才我跟她说,我喜欢“贼公贼婆”(的片名)多于“龙凤斗”,名字上,因为我觉得我们是有成长的,在我们过往的合作中,从男女变成公婆。这种成长,虽然这是部个体的电影,但在观众的心目中,还是这对男女,他们知道是有成长的,从男女变成公婆,是很完整的。如果你说玄学上,要测字的话,那没法说,如果能选,我会选贼公贼婆,觉得比较酷。

  郑:那戏名比较酷,那下次拍什么?公猪母猪吧。

  刘:可能下次我们是克蓝玛对克蓝玛,争儿子、争女儿,这种夫妻也有可能。

  郑:其实在我心目中,其实还有很多体裁、很多空间,或我跟他还有很多位置可以达到,这位置不一定是来自我们成就,而是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很多不同方面,可能发掘出我们小胖子、小胖妹有趣的一面,发掘出孤男寡女中有趣的一面,其实我们的性格还有很多有趣的一面,只是有待发掘。

  刘:比如大家都没看过我们发脾气,如果有永远在发脾气的一对,会是怎样的呢?

  郑:猪肉公、猪肉婆,我个人很期待,我很希望这种合作是不断的,也不用一年合作三部、两年一部,或是一年一部不是更好吗?

  这部戏中的爱和《孤男寡女》、《瘦身男女》有何不同?

  答案:更深入,这次的爱包含了生命。

  郑:其实这部戏里的爱的主题是更深入的,以前的戏看爱情会比较从年轻的角度,这次的爱是包含了生命,是顾及对方的,就是希望说如果有一天,我比你先走一步的话,我希望你的未来会怎样?我希望你虽没有了我,但能很勇敢地活下去。

  刘:每一天都会有人离开,所以每一分钟都要练习少了一个人应该如何生活。

  郑:爱是永恒,而且我觉里面有个很好的信息,就算爱有一天会表面上完结,但只要心里永远都有那份爱,那份力量会很大。

  刘:比如一个人为了爱,有一个人说了谎,你能接受吗?社会上可能有人会为了有外遇而说谎,不是这些。而是像在戏里,我为了爱你,说了很多谎,或是你为了爱我,说了很多谎。你发现了,你能不能接受呢?

  郑:接受,因为有爱,所以能够包容一切。

  刘:当然我们不会取巧,而是当你知道他撒了谎,如果你是爱他的,你会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的,因为你太信任他了。

  郑:其实很多人问我这部戏是讲什么的,是喜剧还是什么,华仔说的很对,这部戏的主题就是爱,而且跟我们以前合作过的戏感觉不一样。

  刘:他以前写感官方面比较强,这次是生活的融入,比如两个人的爱,两个人在家里看着对方也会笑,感觉上不可以用具体的剧情、画面去表达出来,我觉得爱很重要的一份东西就是信任,信任很重要,我觉得除了我们很信任这个剧本,或者我跟杜琪峰、跟她、跟其他人中间存在着爱,那种爱是可以通过这一次的作品让大家感觉到的。

  你希望观众会如何去看待这部戏呢?

  答案:打破从前框框的一部爱情喜剧。

  郑:我想观众不要带着一份错误的期望去看这部戏,比如我很期望这次可以大笑一顿,或者很期望能大哭一场,因为每人的观点很不一样,可能这对你来说是甜品,但对我来说可能是毒药。就是说每个人看每一件事都有不同,只要观众用心进戏院去感爱这部戏,你就能感受到这部戏的精神。

  刘:首先电影对我来说,是很简单的,自我看电影以来,我没看过一部不好看的戏。我觉得在电影里,一定会有用得着的地方。在这部戏里,你不需要有压力,但我深信,我、Sammi、杜琪峰,只要你放轻松去感受我们这份爱,它会令你开心、令你哭、令你感动,而且更会使你不能忘怀。

  郑:我希望进场的每一位观众心情能放轻松去感受这部电影,其实很多人问我这部电影是属于什么类型,是不是喜剧,是不是神偷类型,其实……

  刘:其实只是一部爱情片,它会带给你生活中的幽默,很简单,有时候你看到一些人,你看到他,你就会笑,那种感觉就是爱。我觉得只要你喜欢我们,爱我们,这部电影会成为你一辈子不会忘记的电影。

  郑:而且我觉得在这部电影里,杜琪峰导演、编剧导演韦家辉跟刘德华、郑秀文其实有一个蛮大的决心在里面,就是希望打破以前合作过的框框,不希望只带来欢笑,或因为以前成功,就要走以前的路,这是不对的,我们几个人有一个决心,要再创一些不一样的路。

  刘:我们要创一些新的东西,你现在看到的刘德华和郑秀文完全是你们喜欢的那种,但是在这部戏里我们会给多一点点,这一点是以前合作没出现过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