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梁朝伟:王家卫从未让我失望 虽然每次都比较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0 新浪娱乐
梁朝伟:王家卫从未让我失望虽然每次都比较痛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朝伟:王家卫从未让我失望虽然每次都比较痛苦

  新浪娱乐讯:9月25日上午11时,王家卫的电影《2046》终于在北京亮相,电影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和出品方上影集团领导汪天云等出席。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这次发布会,以下为《2046》北京公映会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马上将要为您直播的是影片《2046》的新闻发布会,敬请网友们关注。

  主持人:各位北京媒体的朋友们,以及来自海外媒体的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要感谢大家能够在周末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2046》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下面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2046》在5年前著名的导演王家卫就召集了超豪华的明星阵容,进行了漫长的创作,我们在等待了1800天之后,我们都在想《2046》是什么电影,下面我们共同见证这部电影。首先请出《2046》的出品人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先生。接下来上场是《2046》的导演王家卫先生;《2046》的男主角梁朝伟先生;著名艺人王菲小姐;著名的影星刘嘉玲小姐;优秀的年轻演员张震先生;非常年轻、非常美丽可爱的年轻演员董洁小姐;上海中润公司总裁焦安先生。

  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的超豪华阵容,我们的嘉宾都是昨天晚上半夜赶到北京来的,这种超豪华的全家福是很难遇到的,我们给朋友一个拍照的时间。

  (现场所有拿着摄像器材的记者朋友们都纷纷举起自己照相机)

  主持人:下面首先请中润集团副总汪天云先生讲话。

  汪天云:今天非常高兴来到首都北京,《2046》的主创人员,我们很优秀的导演和演员和大家见面,我们非常珍惜这样一个机会,正好是在我们国庆55周年的前夕,也是在中秋佳节的前夕,我们和大家在这里团聚,今天主要是来宣传和推广这一部剧片《2046》,这部影片在9月28日在全国上映,同时我们也希望媒体的朋友们能够帮助我们做好这部片子的宣传工作。待会导演还会有精采的讲话,各位明星也会有非常肺腑之言的内容要跟大家交流,所以我想先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汪总。我们的王导每次都戴一个特别酷酷的眼镜,让我特别的崇拜,现在请王导发表一下您的创作感言?

  王家卫:北京是王菲的地头,她的老家,今天我们请王菲代表我们讲几句话。

  王菲:大家好(笑),我说什么呀。(笑)很高兴第三站来到北京,回北京是我自己非常开心,其他人我想他们也非常的开心,希望今天晚上大家看到电影的时候也都非常开心,谢谢。(热烈的鼓掌)

  主持人:现在我们请王导谈一谈这5年漫长的创作经历好不好?

  王家卫:这个要讲5年太长了,大家等了这么久,我们还是开始吧。好吧。

  主持人:我们看台上这么多明星,分别向大家问声好,好不好?

  梁朝伟:大家好,很高兴来到北京,希望大家喜欢《2046》这部电影。

  主持人:请美丽动人风情万众的刘嘉玲小姐说两句。

  刘嘉玲:大家好,辛苦大家了,希望你们喜欢这部电影。

  张震:大家好!很开心今天在北京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会喜欢《2046》这部电影,谢谢。

  主持人:谢谢。最后就要请美丽、漂亮、年轻、可爱的董洁小姐说两句。

  董洁:大家好,很高兴能够参与《2046》的拍摄,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电影。

  主持人:谢谢。现在我们下面的时间留给各位媒体的朋友,各位朋友有什么问题,就由王导和各位主演来回答。

  记者:问一下汪天云副总裁,《2046》的庆典上海、北京、广州,这在发行、宣传和推广方面有什么区别?

  汪天云:我先回答简单的问题,难的留给他们,我们这次在《2046》的推广方面做了很多的研究,之后我们和上影很多专业的人士做了研究,我们在上海提出一个主题是寻找爱,在北京我们是是最后一站,在这个当中是广州和四川,寻找爱的过程到了北京是发现爱,还要体验爱。所以在这个活动当中,我们在上海搞了一个Party,搞了一个晚宴,而且这个比较怀旧。

  在北京我们希望是搞的比较现代一点,在整个宣传的过程中,我们请出了30年代到90年代的各种都市文化的典型,现在也有娱乐界的朋友和新闻界的朋友指出我们这个活动是在弘扬民族很悠久的都市文化的经典,当然这个活动到底怎么样,还希望大家来评论。

  我们想这部影片历时5年,影响很大,动用了很多的明星,宣传了很多委婉动人的故事,虽然只是片断,但是让很多人体悟到,或者是感受到爱情的艰辛和爱情的非凡,我们也想通过这个影片看到生活的变化和人生命当中细微的变化,我们尽可能通过荧幕上的东西和生活中的东西找到一个接点。这里面也有广告公司和上映发行公司同事们的心血,在活动拍摄过程中也留下了很多文化的痕迹,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在中华文化的宣传和推广上,能够在都市文化上的宣传和推广上,在历史和现代的连接上给大家留下印象。

  当然我们做得还不够,由于很多的原因没有实现原来的设想,我们尽量做了,也尽量想了,当然这之间离不开媒体朋友的帮助,我们也感谢大学生和研究生,他们以巨大的热情来支持和帮助提高我们活动的水平,其中有很多国际的友人,我们深深体会到一部影片的成功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或者说是一个标杆,谢谢大家。

  记者:问一下王菲十年前你和梁朝伟、王家卫合作的影片《重庆森林》,你们的表现都是有目共睹,这一次跟梁朝伟和王家卫再次合作,自己有什么感想,跟10年前相比,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怎么评价他们两个人?谢谢。

  王菲:10年前的合作印象不是很深刻了,当时我拍《重庆森林》的状态跟拍《2046》的状态是不一样的,《重庆森林》比较模糊,比较糊涂,拍的稀里糊涂(笑),跟导演和梁朝伟没有太多的交流。《2046》就会比较清楚一些,交流也比较多一些,所以感觉上参与的更多。

  记者:对王家卫的感想你还没说呢?对他们的感觉和对他这个人的看法?(在场人员笑)

  王家卫:你就放过她吧。(笑)

  王菲:他们两个对我来说都挺神秘的,我们除了工作平常接触不是很多,拍戏的时候接触也不是很多。反正就是挺神秘的,两个字概括了。(笑)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希望王导能允许我问一个跟影片稍稍无关的问题,第一我想问台上大明星,你们最难忘的圣诞节是什么。第二个问题是问梁朝伟,王导的作品通常是说没有剧本,没有预算,甚至没有准时的完成,为什么你一而再在而三得跟他合作?谢谢。

  梁朝伟:因为第一次拍完《阿飞正传》就觉得我们很适合一起拍电影,然后一直都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虽然每一次工作的时候,都会比较痛苦,因为没有一个完整的剧本,没有一个完整的方向,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只有一点点的资料,但是这种创作的方式我觉得也是蛮过瘾的,蛮不一样的,跟一般的导演他有一个完整的东西可以让你问准备,这也是另外一种创作的方式,我觉蛮不一样的。

  我跟不单是王家卫,跟整组人都差不多合作10年,大家在默契方面非常好,很难得有这样一群非常专业的人一起拍电影,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合作下去,这是我一直跟他拍电影的原因。

  梁朝伟:你还有什么?圣诞节那个?

  记者:我想的是圣诞节马上要到了。

  梁朝伟:其实这位小姐是非常有意思的,这个问题,因为这个电影里面,在《2046》里面,其实这个故事可以分开,因为每一章都是从圣诞节开始的。对我来说,其实每一个圣诞都是很特别的,尤其是在香港,我们小的时候圣诞节都好象是一个很大的节目,但是那个时候跟过年不一样,中国人过年是一家人团聚,但是圣诞节就比较浪漫一点的。

  所以我们在这个戏里面用圣诞节作为每一章的开始,满意了没有?(笑)

  谢谢。

  CCTV英语频道记者:(英语)

  王家卫:这个问题不用英语回答了,刚才那位记者问第一个问题是海外导演对我的讲法,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对他们的影响是什么,这个问题问他们两位比较好一点。第二个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希望大家满意。

  《河北晚报》记者:所有的革新派最终都成为一个顽固的保守派,你的影片因为它的创新独树一帜,你是否想坚持用这种很神秘的风格,包括演员都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只有影片公映,甚至看了一遍还不知道它的很鲜明的主题,您在将来会不会有一个改变?谢谢。

  王家卫:你这个很问题很复杂,可不可以重复一遍。听不清楚。我想拍电影没有什么创新派和保守派,这个派是你们派给我们的,电影只不过是我们的工作,我只不过好好做好这个工作而已。

  《河北晚报》记者:我问一个具体的问题,您个人的爱情观是什么?《2046》的有一个大主题是爱情。

  王家卫:《2046》当然爱情是现实里面的一部分,我个人的爱情观还是留给我自己吧。(笑)

  法新社记者:我想问一下王家卫,现在在戛纳的时候播放的电影有什么不同,能不能解释一下主要的改变。还要给王菲提一个问题,你前几天在香港说过以后不想和王家卫拍电影了,是真的,还是假的?

  王家卫:你的国语讲的很好,比我还好。其实这个版本跟戛纳的差别不大,第一电影的长度是一样,我们为什么有改动,因为我们在戛纳的时候有很多特技的镜头没有完成,还有很多地方是很仓促的,那时候是很好的版本,我现在还很喜欢。戛纳之后,很多特技都已经完成,我们就把原来应该有的东西放在现在的版本里,当然我个人还是会修改了一些,像音乐,基本上对我来说两个版本差异不大。第二个问题是王菲的。

  王菲:我不记得我说过这样的话,我想可能有记者问我说,记下来有没有新的电影计划,我说暂时没有。可能就传成这样了,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谢谢。

  《看电影》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问汪天云先生,上影厂整个一年既有像《邓小平》这样的主旋律片子,也有《自娱自乐》小制作的片子,同时有《2046》这样的大片。我想问一下上影厂的打算,是不是明年还会和王家卫合作。第二个问题问王家卫导演,这个片子的片名《2046》我们都知道是一个房间号,是一个列车的编号,为什么不是2047,或者是2045,是不是跟97,有49年,有没有这个概念?

  汪天云:我回答第一个问题,今年我们确实拍了《邓小平》、《自娱自乐》、《2046》这样的影片,我们这一次来北京,我们的底气好一点,我们希望《2046》的发行会创造一个好的业绩,我也相信这部影片一定有一个好的业绩,今天我们在全国,成都、广州、上海广大的观众和媒体对我们的支持来看,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们明年肯定还会有更大的举措,我们准备和王家卫先生以及在座的明星们还会有一次合作,这个内容是什么,怎么样合作,我想还是请王家卫先生自己来讲更好一点。

  王家卫:你怎么把这个球丢给我了,人家是问你的。

  汪天云:你是主攻手。

  王家卫:我想其实这么多年,从《天下无双》开始一直跟他合作,我也看见了上影不断在变化,在成长,我们的合作也是非常的愉快的,我相信我们下面还是会继续合作的。

  具体的项目,我们在另外一个机会再讲了。第二个问题,你刚才不是以后说了吗?其实《2046》为什么有这个号码,那个时候是97,那时候大家都是很关心50年不变,我想这个世界是有什么是会不变的。那97到50年最后一年是2046,这个号码要是用来讲一个爱情故事是蛮有趣的,因为通常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最关心的我们之间有什么承诺,你会不会变,我会不会变。我们是不是可以永远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恒,我们就用了这个号码来讲一个爱情故事。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记者:王导演,您刚才说过您的音乐做了一些改变,这个故事讲了过去发生的故事,还有一段未来的故事,这三段音乐是怎么样来把握的?用不同时代的音乐吗?

  我们刚才一直在这里等的时候,耳边的音乐是很厚重的弦乐,你是不是认为这种弦乐是变化最好的一种乐器呢?

  王家卫:其实也不一定弦乐就代表最有用的方法,我想在这个电影里面,我们用了很多我们以前用过的。包括在我其它的电影里面出现的。还有是一种好象我从来没有用过,没试过的,好象是西方的歌剧,其实这个电影的音乐要聊可以聊半天,还是让大家看电影,看完电影之后我们再聊吧。

  记者:在上海我看了影片,对当中几个刘嘉玲小姐、董洁小姐尽管镜头不是很多,但很到位,你在的片子里面不是每个人都有很多的镜头,三位是不是在意?拍的时候肯定不止这么多镜头。第二个问题想请问汪天云,中润广告公司,最近在上海做了很多的活动,但是为什么会到北京来做《2046》公映的庆典?

  梁朝伟:我们是不是先从刘嘉玲开始。

  刘嘉玲:刚刚你问什么问题。

  (笑)其实我不介意,因为拍他的电影我有这个心理准备,让我开心的是,我每一次去开工的时候,都带着一种很特别,很挑战的心情去拍戏,这个心情跟我拍其他的电影是不一样的,我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我也真的见识到很多,包括美术、音乐,或者是电影各方面的知识,所以我觉得是有收获的。

  张震:这是我第三次跟王导演合作,我想在他拍摄过程,他的方式是很特殊的,即使在拍摄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拍完以后自己都会觉得花了这么多时间是非常值得的。

  我觉得自己会对他的拍摄方式产生一种很特殊的感情,不管戏份有多少,我都愿意继续跟导演合作下去,他让我觉得很新颖的一个地方。

  董洁:其实电影出来了以后,大家都会把这个问题扔给演员,觉得演员高不高兴。但是我觉得电影剪辑应该是导演的工作,很多很美的画面到最后不可以用的时候,最舍不得的应该是导演。我想作为演员来说,我很清楚自己是做什么的,导演是做什么的,所以不会不开心。谢谢。

  新浪娱乐:我们现在新浪网上正在进行讨论,关于《2046》影片的讨论,网友们分成几方面的意见,一个方面认为《2046》是纯粹爱情观的影片;另一方面认为《2046》是关于生命观的影片,是如何进入爱情,来进入生命,作为导演您是怎么看的呢?谢谢。

  王家卫:其实这两个讲法是没有抵触的,没有矛盾的,一个比较大,一个比较具体一点。对于我来说,这个现在电影,有演人的故事,当然里面也有爱情的故事。

  《娱乐现场》记者:请问王家卫导演,之前听说章子怡小姐会出现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为什么没有来?

  第二个问题,我们发现在上海宣传的时候,你们的解释是说因为张曼玉的档期问题没有出现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但是有信息称她正在庆祝自己40岁的生日,她比较在意她在片中的戏份会减到很少的部分,她可能还会考虑和您将来的合作的情况,是有这样吗?

  梁朝伟:第一不单只是章子怡,还有另外一个女演员巩俐小姐,她们两个现在都在拍电影,她们非常愿意赶过来,但是她们不可能,她们今天交来票,给她们的朋友,支持电影。

  第二个问题,这个不是一个档期的问题,对于她来说,我们认识的张曼玉,她对她自己个人的生活,演戏是她的工作,但是有一些时间是留给自己的,对我来说那个晚上对她来说很重要,所以我想她是应该留给她自己的。

  其实我们这个电影从两年前公布,张曼玉会参加《2046》,已经很清楚告诉大家,她是客串的身份,所以我想这个问题是基本上是不存在的。

  (现场鼓掌)

  主持人:请大家稍等一下,刚才这位记者朋友问,上海中润广告公司的总经理,焦总,在北京发展的问题,焦总没有回答,现在请焦总回答一下。

  焦安:谢谢,我觉得刚才听到不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很简单,答案就是我们参与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表达对王家卫导演和《2046》的尊敬。至于说到对中润的关心,中润广告是上海最大的媒体代理公司,我们不单是一个广告公司,也是对媒体资源进行整合和管理的公司,我们希望有机会和北京的媒体更多的合作和交流,谢谢大家,最后祝《2046》在北京的公映圆满成功。谢谢。

  (现场鼓掌)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问王导,请问有没有人用您是一个“犹豫不决”的完美主义者来形容您,5年的拍摄,当中有没有您对这个影片的怀疑和绝望而拖延这么长?

  王家卫:这句话本身是矛盾的,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肯定不是犹豫不决,我已经打定主义,犹豫不决就不是一个完美主义了,对于我来说两者都不是,也可以说是两者都是。

  记者:现在影片出来了,您对这个影片自己的评价,你知道自己做出来一部非常完美,非常震撼的影片,还是说您心里也在忐忑不安的等待市场和口碑的检阅?

  王家卫:现在我的心情很简单,做了一个电影,我看到了,我经过过了,现在我唯一的感觉,像北京人讲话一样,还行,这个电影。(现场笑)

  是不是有忐忑不安,我来到招待会已经有忐忑不安,因为我要面对这么多基本上你会让我忐忑不安的。

  记者:第二个问题问汪天云先生,今天晚上会举行一场首映式,还是明天。国内市场,甚至包括国际市场,经常会出现首映过后会出现盗版的情况,请问电影发行方对盗版的问题怎么解决?

  汪天云:今天晚上我们在北京举行一场首映式,根据我们上海的经验,首映式是很紧张的,对于我们来说很紧张,我们上海市动用了一定的程序,然后把所有的包都寄掉,这样做工作量很大,但是也出现了一个奇迹,我们院线的同志非常的辛苦,竟然680多个观众,没有一个差错,也有人不愿意寄包的,也有人盗版,马上就涉及到一个盗版的问题。盗版是中国文化发展历程当中的恐怖事件,是恐怖行为。对所有的出品方心理压力非常巨大,但是我相信我们这次能做好,所以我们今天也会采取措施。但是盗版问题很快就会走到我们面前,所以我们正在和有关方面联系,采取一切的措施防止盗版,因为这部片子的盗版可能性是很大很大的。

  但是我要强调,这部片子在电影院看和片子看是不一样的,上海反映之后反响非常好,我们做了一个175个人的反映,反映都不错,所以我们的王导演和有关方面一起商量,我们在北京也放映,我们很多的措施正在做,有的是非常紧张,通宵在做,但是片子我们已经拿来,今天晚上会放。

  《都市生活》记者:我很感谢王导演回答了那位小姐关于圣诞节的问题,您真是一个好人。我想问刘嘉玲小姐和董洁小姐,除了王家卫导演之外,您二位最想合作的导演是谁?他只要一开口您二位可以没有条件答应他的这样的?

  刘嘉玲:我这一秒钟可以告诉你,我还是非常想和王家卫导演合作。(现场鼓掌)

  董洁:其实我觉得做演员蛮被动的,一般不是我们选择导演,都是导演来选择我。我觉得其实遇到一个导演,不管他是有名气也好,还是没有名气也好,最重要是你信不信他,你觉得你在他的电影里面,有没有一个很全面,很完整的表现,这个很重要。

  (现场鼓掌)

  《中国电影报》记者:王导以前您导演的片子或者是监制的影片,尽管进市场,但是也没有达到很好的成绩,都被大家归到文艺片。这次《2046》在国内上映占了十一的很好的档期,您对这个片子的票房是怎么样期待的?我曾经采访过上映集团的一些领导,或者说负责发行公司的一些人员,我们对这个片子有一个好的期待,但是没有给我一个具体的数字,我希望你这边给我一个保守,或者说您期待的一个票房值?

  王家卫: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是成绩的问题是不是?其实我的电影在中国发行过只有两部一部是94年《东邪西毒》,第二部是《花样年华》,两部电影成绩不错。第二个关于票房的问题,现在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有一个很错误的观念,一个导演什么都要管,票房也要问到,导演就是这么简单,他只是手工艺人,他去做一个杯子,做一个碗,他把它做得很好,怎么去卖这个杯子不是他的问题,其实应该是发行。我想发行跟制作,跟创作基本上同样重要,他们也是非常专门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不能代他们答这个问题,个人来说我对《2046》是非常有信心的。

  唐山电影台记者:我想请问梁朝伟先生,在《花样年华》和《2046》中,虽然你饰演是同一个角色,周慕云,这两个差别是很大,你是用什么样的心态投入到这个角色中。第二个问题,我们在电影上看过你的表演,一个演员能把一个角色在两部电影中表现不一样,您经常说您的胡子帮了你很多,但是我觉得有没有胡子你都是很棒的。

  梁朝伟:我觉得能把一个角色发挥最好,不单是靠演员的能力,还是有各个方面的配合,最主要还是剧本上的配合,还有导演怎么把握的角色,在不同的形式上面看到这个人物,其实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能力能够做到这个成绩出来,还是需要其他方面的配合,还有其他演员和导演的配合。

  唐山电视台记者:王家卫先生,我知道你是编剧出身,有深厚的语言的功底,语言也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变化的。《2046》未来这一段的台词设计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王家卫:其实在《2046》里面的未来,只不过是戏里面梁朝伟的一个想象,因为戏里面他是一个作家,他是在报纸里面连载写小说的,他的小说跟一些类似武侠小说都有,但是他写了一个未来的故事。基本上是把他现实里面有一些不满足的地方,寄托在未来里面。那个“未来”其实在语言上面跟他平常这个戏里面60年代差别不是很大的。因为这个观点的问题,其实里面有一个故事是木村拓哉跟王菲的一个故事,但是是通过他的眼睛去看,通过他的旁白去讲,所以基本上有趣的时候,结果我们看见梁朝伟和木村拓哉变成一个人。

  《沈阳今报》记者:我这里有三个问题问一下王家卫导演,第一个关于张曼玉问题的延续,在前一段时间,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可能说,因为你拍的电影太慢了,所以影响到了她前一次的婚姻,她离婚跟演出你的电影有很大的关系?就是《花样年华》,我不知道听到她这个话以后,觉得自己是不是很冤枉,还有你听到以后的反应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你如何看待很多的导演和演员认为,你拍电影太慢了这个问题。

  第三个问题,内地有导演看过你的《2046》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觉得王家卫导演的影片和《花样年华》相比没有什么突破,可以称为《花样年华2》,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感觉的?

  王家卫:第一个问题是什么,张曼玉离婚跟我有关系?(笑)

  《沈阳今报》记者:不是这么说的,她跟法国导演的离婚跟拍您的电影有很大的关系。

  王家卫:我们都要了解一点,我们常跟媒体讲的话,讲完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另外一句,再有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就变成另外一个意思。

  我想第一,她的离婚是她非常个人的事情,还有那个时间也是《花样年华》之后,基本上我不相信这个是来自她的一个讲法。

  第二个是什么?很多人说我拍得慢,我也可以拍很快,我想不同的电影都是有不同的需要的,我拍《重庆森林》可以很快。但好象《2046》这个电影,其实是第一它的内容比其他的戏都要复杂,第二,它的制作的背景也比其他的电影复杂,因为这个电影有那么多演员来自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单只是演员,还有幕后,因为第一次有科技的部分,所以有法国的公司,也有美国的公司,也有日本的公司,所以这个难度是不能单单就说在画面里面看得见,画面里面看不见的辛苦是不能形容的。

  你第三个问题,有突破就好了,大跟小是非常主观的事情,第二是什么,是《花样年华2》我不会这样讲的,就是说因为应该是《2046》包容了《花样年华》,《2046》里面,梁朝伟这个人物有一章一章的故事,跟不同的女性,他跟刘嘉玲,他跟张曼玉,在这个戏里面不是很详细,但是这个已经出现在我以前的电影,所以我把它变成了没有这么详细。

  我们要这么看的话,总体来说《2046》是一个完整的一张前面那些戏都是它里面的外一张,都是可以这样看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积极踊跃的提问,由于时间有限,最后一个问题。

  《异装城市》编导:各位演员对《2046》服务是怎么理解的,对个人的造型是否满意?

  张震:造型?怎么理解?我觉得很好看(笑),我很喜欢。我想每做一个戏的时候,造型是最重要的,在《2046》里面我穿的是比较属于未来一点的衣服,它跟一般的衣服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在裁制方面跟一般有不一样,在开工之前,我先把衣服换下来,让自己习惯一下,就好像穿上那个衣服之后就换了一个人的感觉。所以造型,这部戏其实帮助我很多。

  刘嘉玲:我也觉得造型对演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特别欣赏张叔平的造型设计,因为跟他合作这么多,虽然在造型的过程当中很辛苦,因为一件旗袍要试个二十几次,或者是未来的衣服穿着不舒服,但是往往颜色配的,发型和化妆配在一起,你站在那里就感觉到抓住那个人物80%,造型非常重要,张叔平是非常棒的造型设计师。

  梁朝伟:基本上我不太适宜穿西装,平常很少穿这个衣服,可能一年只有几次这样穿,刚开始的时候也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那些西装,感觉跟平常不一样,一穿起西服的时候,肢体动态会完全改变。

  王菲:我基本上同意刘嘉玲的讲法,我在戏里面两种造型,一种是机器里面,一种是60年代的造型,感觉上穿起这个造型就会比较容易抓住那个人物的感觉。

  董洁:我每次都喜欢这个造型,因为让我觉得有不同的感觉,在这个里面我未来的造型是短头发的女孩子,我觉得很有意思,很有特别,但是也不是很清楚的让观众看到我的造型,不过这个几个留给我也是很好的结果。谢谢。

  主持人:现场提问的时间就暂时到这儿,为了方便大家工作的需要,我们再给大家两三分钟的时间来拍照。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儿,谢谢关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梁朝伟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