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七小时》首映陈冠希妞妞亮相北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5 新浪娱乐
《时差七小时》首映陈冠希妞妞亮相北京(组图)

发荣誉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差七小时》首映陈冠希妞妞亮相北京(组图)
陈冠希和妞妞

《时差七小时》首映陈冠希妞妞亮相北京(组图)
两位男主角

《时差七小时》首映陈冠希妞妞亮相北京(组图)
导演阿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全部在国外拍摄完成的描写中国留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状态的电影《时差七小时》,经过将近一年时间的拍摄和制作,今天,这部耗资2100万英镑巨资的电影终于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在全国各大影院公开上映。主创人员陈冠希妞妞一起与观众观看了影片。人气极旺的陈冠希基本上每次出现在银幕上都能引起影迷地狂热惊叫。

  深圳才女妞妞自写自演 拍摄现场身兼数职

  电影《时差七小时》是根据深圳女孩妞妞的纪实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而成,真实地记录了她16岁只身到英国求学的经历。妞妞在最初所学的是金融专业,后来她发现自己不喜欢这个专业,当导演才是她的梦想,她做梦都想把《长翅膀的绵羊》变成胶片。在学习之余,她一个人拿着小说去找英国的影视公司,找导演、找制片人希望他们能帮她实现这个电影梦。一次又一次真诚地恳求没能打动英国的导演们,但妞妞仍不放弃,放假回国休息时,她没有一天闲着,抱着小说开始恳求中国的导演。导演阿甘相中了这个从来没有人拍过的反映留学生生活的题材,决定帮助妞妞实现她的梦想。

  妞妞的梦想终于能实现了,但她又开始了更加辛苦的工作——和导演阿甘一起把小说改编成剧本,这对妞妞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但她凭着自己的勤奋和聪明,在阿甘的指导下,出色的完成了剧本的改编工作。

  接着就是全国征选女主角的扮演者。妞妞特别希望能由自己来演这个角色,但阿甘担心这个从来没有学过影视表演的女孩能否把这个重要的角色演好,妞妞的父母也持反对意见。在双重压力下,妞妞没有退缩,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在英国找了一家影视表演学校,到一个表演速成班学习了一个月。回国后,她再次找到导演请求由她出演女主角,阿甘说:“她的这种自信和坚持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决定冒着悔掉导演生涯的风险,让她来演这个女主角。”

  妞妞没有让阿甘失望。虽然她在表演上不够专业,但她每天晚上都会认真地准备明天要拍的内容,她会主动去和导演探讨究竟该怎么演。一开始,妞妞入戏很慢,导演喊开机后她还不能完全进入到角色中,陈冠希也很热情地帮助她,还向她传授黄秋生教他的拍戏的经验,让妞妞很快找到了感觉。不仅如此,妞妞还在现场充当了翻译的角色,在加拿大长大的陈冠希不认识中国字,她把整个剧本翻译成英文给他看,现场中方工作人员和英方工作人员的沟通,也全靠她在中间相互翻译。英国对于在某些场地拍摄有严格的要求,需要提前写很详细的报告申请,规定你必须具备很多东西才能拍摄,联系场地、准备各种道具等许多工作,都是妞妞去“摆平”的,她成了剧组人尽皆知的身兼数职的“万能人”。

  中国电影史上最昂贵的未成年少女纪实性自传体电影

  为了使影片达到真实、完美的效果,导演阿甘去英国看景回来后就决定全部在英国拍摄,整部电影耗资2100万英镑,开创了中国青春校园片的新纪录。剧组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一所废弃的女子学校,虽然已人去楼空,但校舍依然完好无损,校园里还有幽静的小树林,宽阔的橄榄球场,具有浓郁的英式特点的小城堡式的学生宿舍。剧中除了妞妞、陈冠希和几个中国留学生之外,其余的全部都是外籍演员。故事从妞妞抵达伦敦机场开始,陈冠希被安排到机场接她展开了两人之间的故事。刚一到宿舍,同宿舍的女生就向她规定了三条不平等条约;她被几个女孩捉弄脱掉了外衣被推到阳台外,楼下的同班男生都跟着起哄,她哭着跑到小树林里,陈冠希追过去,给她讲笑话哄她开心;男生也故意捉弄她让她当所谓的橄榄球队的经理,帮他们收拾脏衣服脏袜子,打扫更衣室,她却毫无怨言,快乐地为同学服务……这一切都是妞妞自己真实的经历,而这也是许多心中做着美妙的留学梦的青少年根本没想到的,妞妞用真实的纪录的手法把它写下来,并且演给大家看。整个影片中没有一处情绪的直接宣泄,成长的烦恼,残酷的青春,朦胧的性,所有的快乐、伤心、温暖都在故事中静静流淌,一切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让观众在看别人的故事时,一点一点地被打动。在看片会上,所有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说:“真没想到,一个16岁的孩子一个人跑到异国他乡去留学会遇到这么多事,真是挺不容易的!”

  妞妞没有经过专业表演的训练,演的又是自己的故事,所以妞妞几乎没怎么用演技去演,更多的是展现生活的本色自己,这些她曾经经历过的事演起来也比较轻松,比较自然。

  才女妞妞帅哥陈冠希将成为中学生的新一代偶像

  因为讲述的就是学校生活的故事,所以特别容易让同龄人在其中找到共鸣;因为讲述的家长们关心的留学生生活的故事,他们发现孩子再外经历的这一切是他们完全没有想象到的,他们感到吃惊,但妞妞的乐观与坚持,陈冠希的阳光、帅气,也让他们感动。所以,这是一部让孩子和家长都会喜欢的电影。

  妞妞的确不是一个漂亮的美女,但她的乐观、豁达和坚持的毅力让所有观众都很感动,特别是她被女同学捉弄,只穿着胸衣一个人跑到小树林哭泣;在课堂上被同学耻笑单词发音不准,索性用中文深情地把诗朗诵了一遍,语惊四座;她被男同学欺负,让她干收拾脏袜子打扫更衣室的脏活累活,她却干得乐呵呵的,在橄榄球队输球时挺身而出,帮助他们重新组队、训练……这一切都让人心灵最深处那个角落被感动、被震动。妞妞说:“我是丑小鸭,但是我很快乐!”陈冠希说:“她那么丑,那么笨,但她那么可爱!”是的,她是一只让所有人都喜欢的最可爱的丑小鸭。

  人气帅哥陈冠希在这部电影中扮演的男主角DJ也是一个极易博得观众好感的好男孩形象。他从机场接妞妞回来毫不客气地向她索要小费,拿走了妞妞的零花钱。当初来乍到的妞妞被同学捉弄时,他追到小树林用蹩脚的国语给妞妞讲熊猫的笑话,就这一点就足以让所有青春期的女孩被他感动得发狂。在中国新年的晚上,他亲自操刀上阵给大家煮饺子,和妞妞一起坐在宿舍的屋顶上看月亮聊天,淡淡的乡愁、青春的浪漫和朦胧的情感交融在一起,真实、简单又十分唯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