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范植伟演而优则导 处女作献给金马影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6:06 新浪娱乐
范植伟演而优则导处女作献给金马影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植伟演而优则导处女作献给金马影展(组图)

范植伟演而优则导处女作献给金马影展(组图)

  新浪娱乐讯:金马影展里最年轻的竞赛单元“国际数字短片竞赛”适逢创办五周年,为秉持一贯鼓励年轻创作,特别邀请到新生代偶像范植伟拿起导演筒,献出第一部数字创作短片在影展期间的“国际数字短片竞赛颁奖典礼”中作特别播映,希望能鼓励更多和范植伟一样充满创作欲的年轻人们,除了勇于拿起数字摄影机用创意挥洒青春,更要积极走入影展多多观摩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优秀创作。而对于曾在多位顶尖华语导演们耳濡目染下的范植伟,暂时卸下影帝身份改当导演,究竟会创作出何种风格形式的作品也着实令人
期待。

  “国际数字短片竞赛”大步迈入第五届,从设立影展的前卫创见,在每年坚持影展宗旨的原则下,持续调整评选的取向,第五届可以说是影展成熟的象征,也代表了影展未来发展的无穷潜力。从第一届的“全民DV运动”到今天的“国际数字短片竞赛”,此竞赛不断自许成为孕育台湾新生代导演的摇篮,过往参与过数字短片竞赛并脱颖而出的新秀导演比比皆是,例如:今年甫以《狂放》参加威尼斯影展的陈正道,以《十七岁的天空》刷出亮眼成绩的陈映蓉,在纪录片领域沉稳茁壮的朱诗倩等及更多持续在创作领域耕耘的年轻创作者。

  第五届国际数字短片竞赛由DHL和永龄教育慈善基金会赞助,由来自36国家总共516部报名影片中共入围29件优秀作品,可谓激烈战况,美商坚信策略顾问公司董事暨执行长王呈瑞、资深影展策展人王耿瑜,和知名导演吴宇森等三位选片委员在熬过紧锣密鼓的选片期后,随即卸下阶段性任务,将审片的艰巨重任交棒给决选评审。而在29件国际作品中本届共有五位台湾导演入围:分别是陈柏光《旅程的顺序》、 史明辉《小辛蒂》、宋明杰《黑吉米》、蔡典益《流水办桌永不息》 、 陈明和《壳》。宋明杰拍摄拥有台湾黑人与变装皇后双重边缘身份的《黑吉米》。史明辉的动画片《小辛蒂》,描写因缺乏父母关爱而情愿坠入漫画世界变身美少女战士的小女孩。陈柏光的实验动画片,企图以微细的线条与色块寻找出最初始的《旅程的顺序》。陈明和充满禅意探讨得失与有无之间的水墨动画片《壳》,以及蔡典益藉由纪录办桌总铺师父亲工作点滴传达父子情感的《办桌流水永不息》。

  本届邀请到的决选评审为:以《双瞳》获得金马奖最佳视觉特效提名、受邀参与文建会“数字艺术创作”计画的王世伟;以《蓝色大门》入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单元”、扭转国片无法行销亚洲颓势的易智言导演。参与影史上首部完全使用2D、3D与微型图像合成的动画长片《晴空战士》动画制作的韩国知名动画师洪性昊。长期担纲好莱坞电影特效制作、国内首位跨界结合多媒体动画和现代舞演出的影舞集艺术总监陈瑶。长期旅居美国,曾任职于纽约知名动画公司“蓝天工作室”的动画师廖吟芳。

  聚集在影像创作中各自拥有专业领域的创作家,务求以全观的角度做出最完善的评选。决选评审将在11/26~11/30入围影展期间,与观众共同观赏入选影片,并于闭幕典礼(11/30)中颁发首奖、DHL最佳台湾影片、评审团大奖与观众票选影片等奖项。

  今年金马影展邀请《晴空战士》韩国动画师洪性昊先生,与《双瞳》视觉特效指导的王世伟先生共同举办“亚洲新势力-金马数字座谈会”,各自带领台、韩两地最顶尖的创作与行销团队,与影迷一同分享亚洲数字影像创作的最热趋势。影展期间并将于信义华纳威秀影城举办“中庭音乐会”等活动,由入围的台湾导演陈柏光与知名DJ以3D动画配合电子音乐的炫丽演出,让观众亲身体验透过数字技术将影像与音乐巧妙结合的艺术表演。(阿通/摄)

  图片请勿转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