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定军山》专题 >正文

新版《定军山》已立项 老导演后人呼吁尊重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3:38 法制晚报
新版《定军山》已立项老导演后人呼吁尊重历史

1905年《定军山》剧照(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赵培) 昨日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中影集团计划出品的电影《定军山》(暂名)已正式由电影局立项,同意拍摄。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的老导演唯一在世的小女儿也于昨日与本报取得了联系,讲述了父亲的往事,希望新的《定军山》能尊重历史。

  立项容易定名难

  电影虽立项,但电影名称《定军山》却没有通过电影局的审批,编剧称还在争取:“因为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定军山》的拍摄故事,不是‘戏说’,而是最大限度地呈现中国电影的百年历史,叫原名更能表现我们的创作意图。” 而据电影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定军山》毕竟是中国第一部电影,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个名字能不能再用,需要谨慎地研究决定。

  老导演后人呼吁尊重历史

  本报刊登了寻找《定军山》导演和摄影后人的消息后,老导演任景丰的外孙女李女士就与记者取得联系,她说拍摄外公的故事不是第一次,曾经看过有相关题材的影片,居然把外公任景丰描写成一个靠女人吃饭的人,简直是诋毁外公的名誉。她听说新《定军山》(暂名)要涉及外公的爱情故事,希望编剧和导演都能慎重:“要了解外公、了解中国电影。”

  昨日,任景丰唯一在世的小女儿任桂华与记者取得联系,随着任桂华的回忆,这位中国电影史上首位导演的一些往事也浮出水面。据她介绍,父亲早年家境殷实。他

留学日本回国后在大栅栏拥有一家影院、一家照相馆和四间药房,当年的影院以放映法国电影为主,留过洋的任景丰看着电影才慢慢动了自己拍电影的念头。

  任桂华告诉记者,父亲给自己留下的关于电影的东西不多,她能理解拍摄这段历史对于陌生人来说的难度,但她也希望创作者能充分地去考证一些资料,这代表着对中国百年电影历史的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