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潘婕摆脱“打人案”阴影 要演温州美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8:18 温州日报
潘婕摆脱“打人案”阴影要演温州美人(组图)

潘婕已走出“导演打人案”败诉的阴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潘婕摆脱“打人案”阴影要演温州美人(组图)
男主角师小红

潘婕摆脱“打人案”阴影要演温州美人(组图)
导演马惠武在作影片开机发言

潘婕摆脱“打人案”阴影要演温州美人(组图)
男二号林津锋在开机仪式现场唱起了《爱拼才会赢》

  本报讯(记者 郑海华)在男女主角简单的发言以及男二号,有“闽南歌王”之称的林津锋清唱一曲《爱拼才会赢》之后,昨天,电影《温州美人》在仙岩景区梅雨亭举行了简单的开机仪式,投资方张嘉榕和天津电影制片厂厂长韩宏飞共同为摄像机揭幕,随后剧组在仙岩景区拍摄第一个场景。

  在开机仪式现场,记者采访了女主角“温州美人”潘婕,及导演马惠武。

  演个高挑精明的温州女人

  昨天的潘婕,以她一贯的形象———直板、齐眉刘海的沙宣头,配以一身米色的西装套装出现,显得很职业精干。除了姣好的面容,模特出身的她显得特别高挑,又有着一股北方女孩特有的气质,似乎与印象中娇小玲珑的“温州美人”相差甚远。“最初也有顾虑,剧本的人物也太完美了,不够有特点,后来在天津与马惠武导演有了一次长谈后,才决定出演!”潘婕笑笑说:“我对温州女孩不是很了解,但与‘温州婆婆’接触过(表妹嫁给温州人),精明、能干应该是温州女性的内在美,外形不是很重要。我可以演个精明、高挑的温州美人。”

  “导演打人案”后第一部片子

  能否演好“温州美人”还是后话,人们可能对潘婕的近况更是关心,因闹腾了好几个月告《钢铁脊梁》男导演娄健“性骚扰不成打人”案而最终败诉的潘婕,顿觉世态炎凉,差点“弃艺从文”,休息了半年之久。是什么原因让她走出这个阴影?潘婕说,那件事之后,当时可以说用“世态炎凉”“阴暗”等等词来形容她对当时社会的看法。半年中,她一直在写小说,根据她的生活经历、体验,写成了一部爱情小说,在编辑付印阶段,年底可能就要出版,这过去的半年也算“走过风雨,更加坚强了”。

  说来也巧,自那事之后,她原本要接一部大型古装片《吴越春秋》,只因是女导演导的,凑巧那部片子后延了一个月,她正好可以接拍《温州美人》,这也算是“导演打人案”风波后接的第一部片子。

  老“美人”对新“美人”没影响

  至于老的《温州美人》因为运作不良,拍摄不成还欠下债务最终被人告上法庭的阴影会不会影响新“美人”,导演马惠武则对此表示,对老“美人”不甚了解,但可以肯定地说,不会对现投拍的片子有任何影响。这是一部故事内容全新的片子,是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为背景,反映改革开放成果的主旋律片子。至于市场,他则有他自己的理解,除了好的剧本,拍摄手法也很重要,此外,国内国外市场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定位。

  据介绍,该片拍摄时间约在一个月,预计明年春节过后便可上映。摄影 许日尤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