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故事片《丛林无边》 电影局日前审查通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12 新浪娱乐
故事片《丛林无边》电影局日前审查通过(附图)

《丛林无边》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一部具有探索意义的战争题材的故事片《丛林无边》,日前被电影局审查通过,不日将全国上映。

  《丛林无边》根据1935年夏天发生在湘鄂西的一场著名战役“忠堡大捷”改编而成。该片在我红军侦察排和国民党部队血战的背景下展开故事,但是,郑克洪导演智取了这个过去常见的题材,没有大段落的铁马冰河,没有大场面的烽火硝烟,更不是对战争简单地复
制,而是用显微镜的方式,表述战争中的一瞬间。郑克洪当之无愧地成为驾驭战争题材的高手,通过向吉光、邓天祥、白云石、阿娇、覃雪等几个年轻人在战争环境下最真实、最本能的反应,以及他们经历的不同的生与死、爱与痛,展示了生命的宝贵和人性的美好,彰显了和平的意义。

  采用“三段式”的叙事方式,成为《丛林无边》的又一个特点。故事不是对事件的简单记载,而是在“迷雾.暗流.浮云”似断实连的三段中寻求战争与爱情相连的节奏,自始至终战争和爱情之间存在着一种必然关系。

  长期以来,主演战争片的演员必定有一副英雄模样。而《丛林无边》理直气壮地对传统的“用人”方式进行了大胆颠覆,一批充满青春气息的年轻演员在片子中各领风骚。由著名演员李馨雨和著名影星崔林、李滨等联合主演,其中李馨雨饰演土家山寨姑娘覃雪,崔林、李滨分别饰演红军战士白云石、国民党士兵邓天祥。

  早在业内人士看完《丛林无边》的样片之后,就预言它是一部能在国际上获得良好声誉的作品。现在,我们看到的片子,剧情起伏,画面精致,视点独特,叙述富有节奏,人物都很本色,因此,我们有理由对它作出更大的人文期待。

  目前,该片已进入发行阶段。预计会成为今年春节观众的一道“视觉盛宴”。(小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丛林无边》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