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亚鹏监制《圣殿》创下04电影市场三宗“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1:54 新浪娱乐
李亚鹏监制《圣殿》创下04电影市场三宗“最”

《圣殿》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近日,一部关于网络生活给现实生活带来真实影响,剖析网络游戏者真实生活状态的电影《圣殿》,将于2004年10月31日在北大百年纪念堂试映,并于2004年11月5日在北京华星国际影城隆重公映。据悉,从该片制片方获悉,这部影片能够顺利上映,得益于剧组人员与制作班子创下的多个“最”。

  一、制作到发行周期最快的影片

  《圣殿》于04年4月底在浙江宁波开机,04年10月31日即在北大百年纪念堂展开了试映会,从开拍到后期制作到上映,不到半年时间。

  二、低成本独立制作影片,进入中国票房最高院线

  《圣殿》的整个投资额度为200万,在如今中国电影市场偏向于大制作,院线偏向进口国外大片的环境下,能进入具有中国最高票房的北京华星国际影城公映,不能不说它是个奇迹,而北京华星国际影城方面在看过《圣殿》样片后,对《圣殿》也给予了足够的信心。

  三、04年发行与公映时间最快的影片

  《圣殿》制作方早前对外公布将于10月31日晚6点在北大百年纪念堂举行一场集媒体、主创、学生交流试映会,而实际上,制片方透露,该影片直到10月29日才拿到公映许可证。从获得许可到试映,仅隔二天时间,到正式院线公映,只有一周的时间!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整个大的走向是拍大片、进口大片,低成本电影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生存。在如此紧张的市场情况下,《圣殿》这部电影的制作公司通过缜密、高效的工作,为该片走向市场抢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圣殿》导演王竞表示,在后期制作、前期宣传准备工作中,出现过不少突发事件;有时候为了抢工作进度,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说,负责具体工作的人员还曾被心急的制片人骂哭了。由于剧组缺少经验,在临近影片终审时,相关工作人员才发现《圣殿》终审所需的资料必须包括每个镜头的长度、拍摄方法、用光的情况、背景音乐分析、影片氛围分析!这给所有的人都来了个措手不及!所幸的是大家齐心协力,在终审最后一刻完成了这些准备工作。洗映厂的师傅也笑称:《圣殿》能够顺利完成后期制作工作,并从开拍到后期制作,再到正式公映,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真可谓是个传奇!(小鱼/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圣殿》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