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发行方负责人谈选择《圣殿》的五大理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21:51 新浪娱乐
发行方负责人谈选择《圣殿》的五大理由(附图)

《圣殿》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有一种现象:院线从国外购大片,国内大大小小影视制作单位拍大片。在这样的环境下,发行方谢晓东先生表示:今年国内普通影片的投资大多不低于700万,也有人劝他放弃《圣殿》,认为《圣殿》属于文艺片,发行这部片子有亏本危险。但他仍然在大片林立的环境下坚决选择发行《圣殿》。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对此他有独到见解:

  一、目前国内的电影制作越来越大,注重华丽外表,虽然能给人们带来愉悦,但是过分注重制作与形式,而忽视了影片本身的内涵。《圣殿》这部的低成本电影,以主创人员的智慧与用心弥补了资金的不足。比如:影片节奏前松后紧。上网的人反观自己,没有上网的人理解网游者迷恋的原因。该片做得很巧,使人们产生智力上得愉悦。像这种例子在影片中还有很多,观众在影片中会得到更多体会。

  二、观众花钱买票看电影,为的是换个心情的愉悦。一般大制作的影片给人更多的是视觉上的享受,而该片给人一种“感”的享受,创作人员精心营造出一种氛围,给人精神与感观的双重愉悦,从这种角度上看它完全是一部商业片。北京华星国际影城是国内唯一一家超五星影城,他们接受《圣殿》这样低成本的影片,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三、《圣殿》有其特定的观众群。比如上网人群,包括青少年,大学生,白领;还有急切想知道网络为什么让孩子们沉浸其中的父母们。只要我们的宣传能够切合实际,相信会吸引更多的观影人员。

  四、《圣殿》整个影片的背景音乐与主题歌《传奇》是子曰乐队主唱秋野制作完成,背景音乐风格空灵,主题歌极有特点——属于亚买加音乐。它与背景音乐风格不同,感觉非常明亮、轻松,估计将会有广为传唱的可能。

  五、社会责任感。学生时代我和所有的年青人一样:讨厌说教。《 圣殿》好在它不告诉观众一个什么人生大道理,不强迫观众接受一种什么观点。在政策许可的范围之内,它持一种客观中立的态度,真实得不能再真实的展现一种现实,相信更能为广大观众所接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圣殿》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