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 30 40》广州公映 张艾嘉李心洁亮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45 信息时报
《203040》广州公映张艾嘉李心洁亮相(组图)

张艾嘉 龙成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3040》广州公映张艾嘉李心洁亮相(组图)
已踏入30岁的李心洁觉得自己现在的年龄是最好的。龙成关 摄

  “李心洁:我觉得20岁的女人就像是太阳花,充满活力和青春,有一种不顾一切的冲劲;30岁的女人最漂亮最有魅力,因为她们开始懂得照顾自己,有一定经济基础,非常成熟和有智慧;40岁的女人是百合吧,豁达和平静。”

  让内地观众等了半年多的《20 30 40》昨日终于在广州公映。这部电影来头可谓不
小,既是张艾嘉刘若英和李心洁这三位以“戏味”出名的美女的第一次合作,也是今年柏林影展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虽然刘若英没有出席昨天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张艾嘉带着两位年轻的美女——李心洁与新人杨淇的出场也足够令现场艳光四射。

  不过,说到魅力,李心洁和杨淇似乎就要甘败在张艾嘉之下了,媒体所有焦点都集中在集导演与主角一身的张艾嘉身上,也谈《20 30 40》代表中国台湾入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谈在前几天公布的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谈对女人在20,30,40这几个不同阶段的理解;还有张艾嘉的第三个徒弟——杨淇……似乎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张艾嘉都是最引人注目的女主角。

  曾因拍拖被公司解约

  信息时报:《20 30 40》隔了半年才在内地上映,你会不会担心票房成绩呢?

  张艾嘉:虽然这部电影在几个月前就在香港台湾的影院上画了,但是我也非常希望内地观众可以看到,虽然也许有人已经看过碟,但是也算完成我自己的一个心愿吧!

  信息时报:是什么原因驱使你拍这部关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女人的电影呢?

  张艾嘉:这是因为当时李心洁、刘若英和我正好是处于20,30,40这三个年龄阶段,而且虽然我们平时都很熟了,但是从没有真正合作过。于是,刘若英就提议我们做一张这样的唱片,但是后来转转折折竟然从唱片变成电影了。

  信息时报:你在这几个年龄段时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张艾嘉:其实没到40岁以前,我都以为自己是18岁呢!我觉得自己就是那种精力过剩的人吧,一刻也停不下来。年轻的时候,对电影和音乐等创作的东西都特别有热情。记得我18岁时和嘉禾签了5年的合约,拍的第一部电影就由于某些原因被禁了,后来不到一年更被公司解约了。因为当时电影公司不让艺人谈恋爱,那时候的我觉得不谈恋爱还不如撞墙死掉算了,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工作与恋爱同时进行,于是由于意见不合被解约了。

  信息时报:那你从演员转变成导演,是偶然的事情吗?

  张艾嘉:以前曾被朋友说过我的样子不上镜,于是我就回家对着镜子闭门思过,想:不够漂亮怎么办?想着想着就觉得那我就好好把戏演好就行了啊。于是就一直演,不过我从小就喜欢写东西,在十八九岁的时候就写过第一个剧本交给嘉禾电影公司,但是他们当时没有理会我。后来我终于拍了我的第一部电影,但是那部电影拍完后我也觉得去撞墙算了,拍得那么差。但是我没有放弃。

  信息时报:你可以用一种东西去形容女人的20,30,40岁吗?你现在已经50岁了,如果你要拍50岁的女人又会是怎样的呢?

  张艾嘉:我当初拍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想过,拿衣服来比喻吧,20岁的女人穿什么衣服都好看;30岁的女人看到一桌子的衣服,每一件都想要;到了40岁的女人也许是只要看到一件衣服,就会往身上套了。而如果是我要拍50岁的女人,我想那会是一个很浪漫的故事,因为50岁的人多少有点返璞归真了。

  对参选奥斯卡没有期望值

  信息时报:对于《20 30 40》代表中国台湾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你有没有期望呢?

  张艾嘉:我没有什么期望,反正每年总要有一部外语片被送去参加提名的啊。

  信息时报:前几天公布的金马奖提名里,你凭《海南鸡饭》入选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且听说章子怡是你最大的对手,你有什么看法呢?

  张艾嘉:是吗,为什么章子怡是我最大的对手,其他两个不好吗?(笑)章子怡是很不错的艺人,她的表演很“火”。但对我而言,奖项应该是年轻人的事情,我现在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

  张艾嘉:拿衣服来比喻吧,20岁的女人穿什么衣服都好看;30岁的女人看到一桌子的衣服,每一件都想要;到了40岁的女人也许是只要看到一件衣服,就会往身上套了。

  李心洁:30岁的女人最漂亮最有魅力

  信息时报:如果用花来形容女人,你认为20、30、40岁的女人各自应该是什么花?

  李心洁:我觉得20岁的女人就像是太阳花,充满活力和青春,有一种不顾一切的冲劲;30岁的女人最漂亮最有魅力,因为她们开始懂得照顾自己,有一定经济基础,非常成熟和有智慧;40岁的女人是百合吧,豁达和平静。

  信息时报:那你觉得你是怎样的女人呢,你现在的心态是怎样的?

  李心洁:我觉得我现在的年龄是最好的(笑),我已经踏入了30岁,但是还有机会钻一下空子,可以演20岁也可以演30岁的,蛮不错。我也很期待30岁这个人生阶段,我相信会很不同。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主动的女人吧,就像是妈妈那一代的人,她们都比较保守,都是全职的家庭主妇,基本没有什么自我。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梦想并且去追求吧。

  信息时报:这部电影里讲述了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不同关系,你对于男人有什么看法呢?

  李心洁:我谈了几次恋爱,也开始了解男人了。我认为男女之间是互相需要的。男人思想比较简单,女人就比较敏感,有时候女人越想越复杂而无法自拔,那时就需要男人把她拉出来。至于这部电影里所讲述的故事,我想很多女人都会有共鸣的。

  信息时报:在你眼中,张艾嘉和刘若英是怎样的人呢?

  李心洁:张姐在许多人心目中都是天使,她很有爱心,什么都以爱为出发点,让人感到很温暖。而且她非常勇敢,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刘若英就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人,我觉得她简直是个女强人,头脑很清晰。

  影片介绍

  《20 30 40》:三个女人三个故事

  《20 30 40》是一部描写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生活状态的影片——20岁的小洁从马来西亚来到台北,想要实现自己成为歌星的梦想;30岁的空中小姐香拥有3部手机,周旋在3个不同的男人之间;40岁的离婚女人lily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生活状态,像一个单身女人一样去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象。这样三个独立的故事,通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个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影片。

  三段故事分别由李心洁、刘若英和张艾嘉撰写并分别主演,最终由张艾嘉和香港女编剧芝See菇Bee统稿,黄韵玲负责本片的音乐,这是一个全女班的创作组合。梁家辉、黄秋生、任贤齐、张洪量、陈升等男明星纷纷在片中客串配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